人民網首頁

全國鐵警中秋假期解決“急難愁盼”問題3100余件

2021年09月24日09:03 | 來源:法治日報
小字號

本報訊 記者董凡超 記者日前從公安部鐵路公安局獲悉,在剛剛過去的三天中秋假期中,全國鐵路公安機關深入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活動,組織廣大民警立足崗位,扎實開展便民利民愛民為民服務活動,及時幫助旅客解決“急難愁盼”問題3100余件,讓旅客安心順心出行。

各地鐵路公安機關結合實際,完善創新服務舉措,落實崗位責任。北京鐵路公安處充實基層所隊值勤隊、乘警組備品,添置口罩、降壓藥等物品。青島鐵路公安處各派出所組織休班民警成立服務隊,深入車站幫助困難旅客運送行李,開展扶老攜幼等服務。深圳、包頭、佳木斯等鐵路公安處組織各所隊在管內公布報警電話,方便旅客群眾報警求助。徐州鐵路公安處連雲港東站派出所加強與停靠的各次列車乘警、列車長及站區鐵路單位負責人的聯系,編制快速聯系“地圖”。杭州鐵路公安處寧海站派出所聯系當地部門,借助寧海“黨群同心圓·黨員志願服務”智慧平台,在網上在線招募志願者,與民警一起開展站區治安巡邏、服務旅客。

各地鐵路民警在中秋假期,嚴格落實各項工作措施,從小事做起,扎扎實實為旅客群眾服務,用真心真情溫暖旅途。9月20日,西安鐵路公安處西安站派出所民警王海濤接到求助后,及時幫助一名旅客將遺忘在候車室內、價值50余萬元的物品找到。9月20日,青島鐵路公安處威海站派出所民警黃大軒發現一個裝有6000余元現金、6張信用卡的背包無人認領,后經工作,及時將物品歸還給旅客。

(責編:宋美琪、任一林)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