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首頁

陳敏爾唐良智與黨史學習教育中央第八指導組組長葛紅林一行座談

2021年09月27日09:38 | 來源:重慶日報
小字號

本報訊 (記者 張珺)9月26日,市委書記陳敏爾,市委副書記、市長唐良智與黨史學習教育中央第八指導組組長葛紅林一行舉行座談。

中央第八指導組副組長汪武,市委副書記吳存榮,市領導張鳴、李明清參加。

陳敏爾、唐良智歡迎葛紅林一行來渝指導工作,並介紹了我市開展黨史學習教育有關情況。陳敏爾說,開展黨史學習教育,是黨中央立足百年歷史新起點作出的重大決策,對於深化思想理論武裝,加強黨員干部隊伍建設,匯聚奮進新時代、開啟新征程的強大力量,具有重大而深遠的意義。重慶認真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史學習教育的重要論述,緊緊圍繞“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堅持用功學、用情講、用心看、用力做,推動黨史學習教育不斷向廣度拓展、向深度推進。堅持把學好用好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作為黨史學習教育的核心內容,採取多種形式原原本本學、融會貫通學、持久深入學,努力做到學懂弄通做實。緊密結合重慶實際,扎實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著力解決老舊小區改造、城市交通擁堵、養老服務、學前教育等群眾操心事煩心事揪心事,讓人民群眾得實惠、黨員干部受教育。此次中央指導組來渝是對我市黨史學習教育的全面檢閱和精准指導。我們將在中央指導組的指導幫助下,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持續深化“七一”重要講話精神學習貫徹,聚力辦好民生實事,傳承弘揚偉大建黨精神,更好地做到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把學習教育成果轉化為推動高質量發展、創造高品質生活的實際成效。

葛紅林對重慶開展黨史學習教育取得的顯著成效給予充分肯定。他說,重慶不折不扣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政治站位高,頭雁效應強,學得扎實、講得精彩、看得深入、做得見效,形成了許多好經驗好做法。當前,黨史學習教育進入關鍵階段,要進一步學深悟透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聚焦重點任務繼續努力、持續發力,不斷取得新進展新成效。指導組將認真貫徹黨中央部署要求,緊緊依靠重慶市委開展工作,強化分類指導,在精准、具體、有效上下功夫,高標准高質量指導推動黨史學習教育走深走實。

中央第八指導組成員,市有關部門負責人參加。

(責編:王子鋒、宋美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