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首頁

庄嚴在分管部門黨史學習教育工作專題會議上強調

學史力行 擔當作為 把黨史學習教育進一步推向深入

2021年09月27日09:46 | 來源:西藏日報
小字號

本報拉薩9月26日訊(記者 王雅慧 謝筱純)根據區黨委工作要求,16日上午,區黨委常務副書記、區政協黨組書記庄嚴主持召開分管部門專題會議,聽取推進黨史學習教育工作開展情況,研究部署下一階段重點任務。他強調,要持之以恆學習領會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總書記關於西藏工作的重要論述及新時代黨的治藏方略,學習領會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和視察西藏重要講話精神,堅持知行合一、以知促行、以行求知,學史力行、擔當作為,把黨史學習教育進一步推向深入,以實際工作成效檢驗黨史學習教育成果。

在認真聽取分管部門工作匯報后,庄嚴指出,學史力行是黨史學習教育的落腳點,要把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的成果轉化為改造主觀世界和客觀世界的實際行動。要堅定堅決貫徹落實總書記在黨史學習教育中做到學史力行的重要指示,把學習黨史同總結經驗、觀照現實、推動工作結合起來,同解決實際問題結合起來,在攻堅克難上見真章、在擔當作為中求實效,著力在強化黨的建設、激發黨員干部弘揚優良傳統、勇於擔當作為上開新局、譜新篇。

庄嚴強調,要堅持在錘煉黨性上力行,始終做到對黨忠誠、堅決做到“兩個維護”,嚴把政治方向、強化政治引領,弘揚優良傳統、錘煉政治品格,嚴格修身律己、永葆旺盛活力,切實以堅強黨性取信於民、引領群眾,不斷增強黨的政治領導力、思想引領力、群眾組織力、社會號召力。要堅持在為民服務上力行,深入推進“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切實解決“急難愁盼”問題,堅持在踐行黨的宗旨、為民服務上用情用力,實施清單管理,建立落實黨委明確的中心任務、當前最突出問題、解決問題長效機制和基本動作清單,做到問題精准、任務明確、措施務實、落實有責、完成有時限。要堅持在推動發展上力行,深刻理解各部門在推動發展上力行的核心是實干,圍繞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談會任務分解、圍繞主責主業,統籌推進黨的建設抓實干,著力破解發展難題、厚植發展優勢,努力作出無愧於黨和人民、無愧於歷史和時代的新業績。

(責編:王子鋒、宋美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