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首頁

“法治體檢”助力企業健康發展

2021年09月28日08:56 | 來源:遼寧日報
小字號

本報訊 記者黃岩報道 “結合日常法律服務,繼續做實法治體檢工作,及時發現問題,找出解決辦法。”日前在全省律師開展企業法治體檢工作交流會上,省律師協會相關負責人表示,接下來將通過省、市兩級律協聯動,把開展企業法治體檢工作擴展至全省律師。

自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省司法廳、省工商聯和省律師協會結合我省實際,組織廣大律師建立“律所聯商會”機制。根據各地律師事務所和商會數量、規模、分布等情況,統籌協調,周密安排,目前已基本建立全省各級工商聯及所屬商會與律師事務所聯系合作機制。

據統計,截至今年8月,全省共有315家律師事務所與366家商會、行業協會建立了聯系合作機制,共為452家民營企業進行了法治體檢,解答相關法律咨詢1210件(次),出具專業法律意見604份。全省廣大律師將合作機制作為服務民營企業的有力抓手,為全省民營企業提供形式多樣的法律服務。

沈陽市鼓勵律師事務所成立專門法律維權服務機構,做好會員企業的法律咨詢、糾紛調解等工作。大連市律師協會成立勞動與社會保障、民事、涉外等法律服務小組,對企業常見的股權糾紛、合同違約、知識產權保護等領域的法律問題,研究提出務實管用的意見建議。阜新、營口等市多家律所與工商聯、商會建立微信群、小程序等信息化工具和平台,為企業提供網上普法、在線咨詢、遠程調解等法律服務。

(責編:王子鋒、王珂園)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