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首頁

共憶百年征程 展示八桂風採

廣西代表隊獲全國黨史知識競賽總決賽三等獎

2021年09月28日10:36 | 來源:廣西日報
小字號

本報南寧訊 (記者/王春楠 實習生/黃曉英)記者從自治區黨委宣傳部獲悉,9月27日下午,由黨史學習教育官網主辦,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湖北省黨史學習教育辦公室承辦的全國黨史知識競賽總決賽在湖北武漢舉行。鄧相伶、何深發、馮新宇3名選手組成的廣西“八桂歡歌隊”經過激烈競答,從來自全國各省區市和新疆生產建設兵團,以及國資央企系統、金融企業系統、網友代表組成的32支代表隊中脫穎而出,挺入全國六強。最終,陝西代表隊榮獲一等獎,重慶代表隊榮獲二等獎,廣西、河南、浙江、湖北4支代表隊榮獲三等獎。

胸懷千秋偉業,恰是百年風華。全國黨史知識競賽活動聚焦黨中央關於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的重要精神和決策部署,旨在通過學習競賽形式普及黨史知識,營造比學趕超氛圍,為廣大黨員、干部、群眾了解黨的奮斗歷程、學習黨的基本知識、認識黨的理論和路線方針政策提供平台,激發愛黨愛國熱情,堅定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的信心。自今年5月活動啟動以來,累計已有超過3.2億人次參與線上答題。

9月13日,由自治區黨委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辦公室主辦,自治區國資委黨委、自治區農村信用社聯合社承辦的廣西“黨史知識大家答”暨“四史”學習教育知識競賽在南寧舉行,該活動同時也是全國黨史知識競賽總決賽廣西選拔賽。全區14個設區市、自治區黨委區直機關工委、自治區黨委教育工委、自治區國資委黨委、自治區兩新組織黨工委共組織18支代表隊參賽,並從中遴選5名優秀選手組隊,代表廣西參加全國黨史知識競賽總決賽。

(責編:王子鋒、宋美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