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首頁

國務院新聞辦發表《中國的全面小康》白皮書

2021年09月28日19:03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新華社北京9月28日電 國務院新聞辦公室28日發表《中國的全面小康》白皮書。

白皮書指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是邁向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關鍵一步。100年來,中國共產黨團結帶領中國人民頑強拼搏,幾代人一以貫之、接續奮斗,從“小康之家”到“小康社會”,從 “總體小康”到“全面小康”,從“全面建設”到“全面建成”,小康目標不斷實現,小康夢想成為現實。

白皮書介紹,全面小康,重在全面。中國的全面小康,體現發展的平衡性、協調性和可持續性,是物質文明、政治文明、精神文明、社會文明、生態文明協調發展的小康﹔是不斷滿足人民日益增長的多樣化多層次多方面需求,不斷促進人的全面發展的小康﹔是國家富強、民族振興、人民幸福,多維度、全方位的小康。

白皮書指出,中國的全面小康,是全體人民共同享有發展成果的小康。不讓一個人掉隊,不讓一個區域落下,不讓一個民族滯后,體現了實現人的全面發展和實現全體人民發展的有機統一,體現了實現共同富裕的社會主義本質要求。

白皮書還指出,中國的全面小康,是中國人民依靠自己的辛勞和智慧,拼搏奮斗出來的。新中國成立時,面對的是一個積貧積弱、滿目瘡痍的爛攤子。中國共產黨團結帶領人民,白手起家、自力更生、艱苦奮斗,干出了一片新天地,實現了千百年來夢寐以求的小康。

白皮書強調,中國始終把自身發展置於人類發展的坐標系中,始終把中國人民利益同各國人民共同利益結合起來,始終做世界和平的建設者、全球發展的貢獻者、國際秩序的維護者、公共產品的提供者。中國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為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貢獻了中國智慧和中國力量。

(責編:宋美琪、薄晨棣)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