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首頁

大別山黨課別樣紅

2021年09月29日08:32 | 來源:信陽日報
小字號

一個上午、三個地點、三堂黨課﹔三項內容、三種形式、同一個主題——牢記囑托,砥礪前行。這是9月16日光山縣黨史學習教育開展的系列宣講,讓人感受到別開生面的紅色洗禮、綠色希望、金色未來。

2019年9月17日,習近平總書記視察河南深入信陽到光山縣調研指導。兩年來,該縣干群牢記囑托,奮勇爭先,城鄉面貌發生顯著變化,正在落實“兩個更好”、加快老區振興發展上作示范走前列。

紅色資源,鮮活教材。9月16日上午,“光山縣紅色文化宣傳教育中心”揭牌。隨后,該縣在家的縣領導、駐外黨支部和駐光山企業黨支部代表,共同聽了一堂《牢記囑托,感恩奮進》黨課。平煤神馬集團光山新材料產業園是省“三個一批”重點項目。該項目負責人陳國君感慨地說,王大灣會議大轉折、花山寨會議大決策、匡氏八兄弟大壯舉,令人深受教育,企業助力老區振興是應有的回報。

正值金秋,田野飄香。在東岳村四方景家庭農場裡,《走向更加富裕的美好生活》黨課被宣講員講得繪聲繪色。70多名挂職扶貧干部共同分享“路子找到了,就要大膽去做”的好故事:楊長太的“三級跳”、方窪村的“兩張圖”和駐村第一書記黃江德的30萬字“扶貧日記”……

在鄧穎超祖居的兩棵海棠樹下,團縣委組織的光山一高二年級50余名學生在聽《海棠樹下的思考》。這兩棵海棠,是2005年從中南海西花廳移植到鄧穎超祖居,已經深深扎根在光山這塊沃土上。周恩來鄧穎超的革命精神,早已在光山人民心中深深扎根。十六歲的鄒可可說:“聽到宣講才理解了‘革命意志堅如鐵,革命理想高於天’,我們一定做到‘請黨放心,強國有我’!”此時,海棠樹上的果子正在脈脈含笑。

(本報記者 王博)

(責編:王子鋒、王珂園)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