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首頁

發揮資政育人作用 服務黨史學習教育

廣西壯族自治區黨史研究室用好用活廣西豐富的黨史資源

2021年09月29日10:37 | 來源:廣西日報
小字號

  本報南寧訊 (記者/孫鵬遠)9月28日,記者從自治區黨委宣傳部召開的《發揮資政育人作用、服務黨史學習教育》新聞發布會上了解到,自全區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自治區黨史研究室通過搭建學習平台、創新學習形式,用好用活廣西豐富的黨史資源,發揮黨史專家的作用,打造融媒體平台,推動黨史學習教育不斷走深走實,取得顯著成效。

  今年以來,自治區黨史研究室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史工作的重要論述和對廣西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按照自治區黨委關於黨史工作的決策部署,圍繞中心、服務大局,充分發揮職能優勢,全方位高質量服務好全區黨史學習教育。黨史研究室精心遴選學習內容和學習資料,推薦《中國共產黨廣西歷史》第一、第二卷納入全區黨史學習教育重要讀本,編纂出版《初心耀八桂》《廣西改革開放全景錄(廣西卷)》和中共廣西歷史大事記等黨史讀物﹔甄別和認定黨史遺址、遺存,命名第二批廣西中共黨史教育基地54處,為黨史學習教育提供第二課堂﹔深度參與“黨史故事大家講”“黨史知識大家答”活動,兩項活動參與人次過億﹔推薦和組織黨史專家開展黨史宣講1000余場,受眾超過10萬人次。

  在深化黨史研究的基礎上,自治區黨史研究室重視成果的轉化應用,運用新技術、新機制、新模式,加快推動媒體融合發展,構建全媒體傳播格局,把研究成果以更加豐富、生動、具有吸引力的形式展現出來。借助大數據、雲計算等新技術,分析受眾特點及需求,有針對性地進行宣傳,積極推動黨史學習教育進機關、進軍營、進學校、進農村、進社區、進企業、進網絡,讓紅色歷史“活”起來、“火”起來,推動黨史學習教育走深走實。

  隨著黨史學習教育深入推進,自治區黨史研究室將全面履行黨史部門職能職責,助推黨史學習教育在走心中入心、在學思中內化、在實踐中升華,教育廣大黨員干部學思用貫通、知信行統一,凝心聚力為加快建設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壯美廣西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責編:王子鋒、宋美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