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首頁

抓好黨史學習教育引領高質量發展

2021年09月29日13:21 | 來源:雲南日報
小字號

本報訊(記者 博達 通訊員 吳劍碧 羅興武)自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彌渡縣嚴格按照上級要求和全縣實施方案,穩步推進。縣委常委會率先組織專題學習研究,縣委理論學習中心組帶頭開展第一次專題學習,推動全縣8個鄉鎮、56個縣級部門黨工委、黨組、成員單位迅速行動,及時動員部署、及時成立黨史學習教育領導機構,確保高位推進。

截至目前,全縣各級各部門開展中心組學習325次、黨史專題學習1274次,開展黨史學習教育專題讀書班130次,並開展“七一”重要講話精神集中學習及專題研討。抓好習近平總書記《論中國共產黨歷史》等4本指定教材的學習使用,確保滿足全縣黨員和干部職工學習用書的需要。

彌渡縣精心制定《彌渡縣黨史學習教育縣委宣講團宣講工作方案》,點面結合覆蓋進機關、進企業、進學校、進鄉鎮、進社區、進農村。依托駐村工作隊、新時代文明實踐所站點、紅色教育基地等,扎實開展“黨史宣講百縣千鄉萬村行”“永遠跟黨走·奮進新征程”宣講活動。

“在政治站位上要更有‘高度’,在學習教育上要更有‘深度’、在工作推動上要更有‘力度’、在宣傳引導上要更有‘熱度’、在理論實踐上要更有‘厚度’、在‘為民辦事’中要更有‘實度’、在建章立制上要更有‘速度’。”彌渡在黨史學習教育中,以“七個度”為著力點,結合彌渡縣情,提高政治站位,有力有序推動彌渡高質量發展,探索創新邁上一條農旅融合發展新路子。

“黨的光輝歷史是每個黨員干部精神上的營養劑,要深刻領會黨史學習教育的重大意義,把握學習重點,在學通弄懂做實上下真功夫、苦功夫、硬功夫。使黨史學習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經常。要通過學習的常態化、不斷持續強化黨史學習教育,豐富創新學習形式手段,不斷從學習教育中汲取真理的滋養、思想的力量。”

近日,在彌渡縣委黨史學習教育工作推進會上,彌渡縣更進一步總結學習要義和內涵。引導全縣黨員干部沉下心學、聯系實際學、扎扎實實學,認真組織開展集中學習和個人自學。讓全縣黨員干部走進歷史、觀照現實,從百年黨史發展歷程中感悟黨的偉大,更加堅定學黨史、感黨恩、聽黨話、跟黨走的信念。將學習教育成果轉化為真心為民的行動自覺,真正做到入心入腦入行,真正做到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

“各級黨組織要以更高的標准、更嚴的要求推進工作取得實效,把黨史學習教育工作抓細抓實抓具體,以解決群眾問題的實際成效取信於民。建章立制環節是教育實踐活動出成果、出成效的關鍵所在。”彌渡縣委宣傳部部長白枝雲介紹,彌渡縣總結經驗做法、迅速著力建章立制,把有效解決問題作為經常性工作的首要任務。縣檢察院率先制定《彌渡縣人民檢察院“我為群眾辦實事”常態化工作辦法》《常態化開展黨史學習教育規定》以高度的政治自覺推進黨史學習教育常態化。在下一步工作中,全縣各級各部門都將積極探索建立健全解決問題制度和機制的常態化,以務實夠用的制度推動作風建設常態化長效化,強化制度的執行落實,深化黨員干部的服務意識、提升為群眾服務的工作能力,切實解決聯系服務群眾的急難愁盼問題。

(責編:王子鋒、宋美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