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首頁

貴州貴陽市紀委監委:

任務清單聚焦群眾訴求

2021年09月30日13:39 | 來源:貴州日報
小字號

本報訊(通訊員 鄭雷 李小根)“加大群眾信訪件交辦督辦力度”“分級分類集中整治群眾反映強烈的突出問題”“建立健全民生領域群眾利益問題治理工作機制”……這是貴陽市紀委監委在黨史學習教育具體任務清單上列下的貫穿全年的任務。 

用心學黨史,真心辦實事。連日來,貴陽市紀委監委通過常委會議、理論學習中心組會議、專題黨課、專題宣講等方式,持續推進黨史學習教育走深走實。

在黨史學習教育中,貴陽市紀委監委自覺對標對表,精心謀劃部署、用活紅色資源,創新學習方式,高標准高質量推進黨史學習教育。貴陽市紀委監委組織紀檢監察干部到貴州省工委舊址紀念館開展黨史學習教育,要求從黨的百年歷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開展青年黨員演講比賽,通過“演講+視頻、圖片、相互提問”的方式,帶領全體黨員共同回顧黨的光榮歷史﹔與市直部門聯合開展領導干部家屬學史助廉活動、紅色家書作品征集活動,營造人人參與學習的良好氛圍。此外,貴陽市紀委監委還通過舉辦讀書會、錄制紅色故事音頻、拍攝慶祝建黨百年MV、觀看慶祝建黨百年專題片、參觀貴州脫貧攻堅成就展、參觀全國愛國主義教育示范基地、黨支部“郵票黨課”、黨史知識測試等方式推動黨員干部認真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為將所思所學成果轉化為實干實績,貴陽市紀委監委立足職能職責,制定了“我為群眾辦實事”任務清單,明確從作風整肅、營商環境督促、易地扶貧搬遷后續扶持等13個方面精准發力,切實解決群眾“急難愁盼”的問題。

在作風整肅工作中,貴陽市紀委監委聚焦“大約談”“大調研”“大自查”等環節,全面檢視糾治作風頑疾,一批作風不嚴不實問題被查處,做到監督不斷檔、執紀不鬆勁。截至7月底,貴陽市11個重點行業領域開展大約談62185人次,70252名黨員干部職工開展個人大自查。在營商環境督促上,貴陽市紀委監委成立18個監督調研組重點對全市38個職能部門、79項重點工作開展專項監督,著力破除簡政放權“中梗阻”。

(責編:王子鋒、宋美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