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首頁

努爾蘭·阿不都滿金在新疆喀什地區調研

深化黨史學習教育 全面推進鄉村振興

2021年09月30日13:55 | 來源:新疆日報
小字號

本報喀什9月29日訊 石榴雲/新疆日報記者張雲梅、通訊員張迎春報道:9月28日至29日,自治區政協主席努爾蘭·阿不都滿金在喀什地區調研。他強調,要堅定不移貫徹落實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決策部署,以黨史學習教育為動力,全面實施鄉村振興戰略,加快建設美麗宜人、業興人和的社會主義新鄉村。

近年來,伽師縣充分發揮馕產業園、12家鄉鎮打馕合作社、325個村直營店、131家疆外連鎖店產業協同發展作用,日均產銷馕100萬個、解決就業6000余人。努爾蘭·阿不都滿金走進該縣馕文化產業園的電商中心、研學體驗區等,詳細了解發展馕產業帶動農民增收致富情況。他強調,要圍繞綠色、健康兩大主題,加大馕產品的研發力度,大力發展營養馕等系列產品,促進馕產業與旅游業、餐飲業等有機融合、深度融合,積極創新營銷模式,推動馕產業高質量發展。

新梅作為伽師縣支柱產業之一,今年又獲豐收,預計產量8萬多噸。在新落成的“粵伽新梅產業園”,努爾蘭·阿不都滿金強調,要把產業園打造成集規模種植、冷鏈配送、品牌銷售、休閑旅游為一體的現代農業產業示范園,推動一二三產業融合發展,培育壯大特色優勢產業,帶動更多群眾就地就近就業、持續穩定增收,推動鄉村產業、人才、文化、生態、組織的全面振興。

在巴楚縣,努爾蘭·阿不都滿金走進勞動密集型中小企業園,深入服裝、紡紗等企業生產一線,與企業負責人和各族職工交談,詳細了解特色產業發展、帶動農民增收等情況,並赴自治區政協機關駐村點開展調研、座談。他強調,要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認真貫徹落實自治區黨委工作要求,推進鞏固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落實“四個不摘”,健全完善防止返貧監測和幫扶制度機制,通過各種方式支持勞動密集型產業發展,精准開展多層次、全覆蓋的職業技能培訓,抓好鄉村旅游和庭院經濟大發展,做好全面推進鄉村振興這篇大文章。要鞏固加強民族團結、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促進各民族廣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交融。

調研中,努爾蘭·阿不都滿金看望了宗教人士和結對認親戶,並深入社區、鄉村,與各族干部群眾親切交流,面對面宣講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他強調,基層黨員干部要做到學思用貫通、知信行統一,把黨史學習教育成果轉化為“我為群眾辦實事”具體實踐,用心用情用力辦好民生實事好事,切實提升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努爾蘭·阿不都滿金還在圖木舒克市進行調研。

自治區領導李寧平等一同調研。

(責編:王子鋒、宋美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