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首頁

《求是》雜志發表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文章

用好紅色資源、賡續紅色血脈,努力創造無愧於歷史和人民的新業績

2021年10月01日08:47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新華社北京9月30日電  10月1日出版的第19期《求是》雜志將發表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的重要文章《用好紅色資源、賡續紅色血脈,努力創造無愧於歷史和人民的新業績》。

文章強調,紅色資源是我們黨艱辛而輝煌奮斗歷程的見証,是最寶貴的精神財富。紅色血脈是中國共產黨政治本色的集中體現,是新時代中國共產黨人的精神力量源泉。回望過往歷程,眺望前方征途,我們必須始終賡續紅色血脈,用黨的奮斗歷程和偉大成就鼓舞斗志、指引方向,用黨的光榮傳統和優良作風堅定信念、凝聚力量,用黨的歷史經驗和實踐創造啟迪智慧、砥礪品格,繼往開來,開拓前進,把革命先烈流血犧牲打下的紅色江山守護好、建設好,努力創造不負革命先輩期望、無愧於歷史和人民的新業績。

文章指出,要教育引導全黨始終堅持科學理論指導。中國共產黨為什麼能,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為什麼好,從根本上說,是因為馬克思主義行。我們要從黨的百年奮斗史中感悟真理的力量,不斷深化對共產黨執政規律、社會主義建設規律、人類社會發展規律的認識,用馬克思主義的真理光芒照耀我們的前行之路。

文章指出,要教育引導全黨始終堅持理想信念。全黨同志要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在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上披荊斬棘、奮力前行,不斷奪取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勝利。要教育引導全黨始終堅持初心使命。全黨同志要從黨的百年奮斗史中不斷體悟初心使命,貫徹好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矢志不渝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而奮斗。

文章指出,要教育引導全黨始終堅持光榮革命傳統。全黨同志要用黨在百年奮斗中形成的偉大精神滋養自己、激勵自己,以昂揚的精神狀態做好黨和國家各項工作。要教育引導全黨始終堅持推進自我革命。全黨同志要增強憂患意識,以永遠在路上的堅定執著將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推進,嚴於律己,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始終做一名合格的共產黨員,為把黨建設得更加堅強有力作出應有的努力。

《 人民日報 》( 2021年10月01日 01 版)

(責編:王欲然、代曉靈)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