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首頁

堅定理想信念 永葆黨員本色

——西藏拉薩市稅務局開展“初心之旅”主題黨日聯學共建活動小記

2021年10月08日10:42 | 來源:西藏日報
小字號

“中國稅務意氣風發,為了祖國富強貢獻力量﹔中國稅務奮進昂揚,為了民族復興共筑夢想……”在米林縣珞巴民族鄉“瓊林紅色小木屋”、在吉隆縣吉隆口岸稅務分局,拉薩市稅務局“初心之旅”參加人員用嘹亮的歌聲,抒發高原稅務人扎根祖國邊疆、貢獻青春年華、筑夢新時代的豪邁情懷。

近日,為進一步深化黨史學習教育,進一步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主線,努力架設聯通蘇藏兩地稅務機關的友誼橋梁,構建優勢互補、互相促進、共同提高的“東西稅務黨建學習共建新模式”,拉薩市稅務局組織該局相關部門和蘇藏東西協作第一批赴藏挂職交流干部,赴米林縣稅務局、吉隆口岸稅務分局開展“初心之旅”主題黨日聯學共建活動。

在米林縣稅務局黨建文化長廊,“初心之旅”參加者參觀、學習了該局黨員“病例”、尋找最美納稅人、稅企共建、初心踐行錄、家風家訓、特色稅宣、“我為群眾辦實事”、央珍工作室等黨史學習教育工作開展以來的重點、亮點工作。參觀學習后,大家頭頂烈日、翻山越嶺、尋覓初心,在一道道險峻山路上感悟革命先烈的駐邊精神。在“瓊林紅色小木屋”這座紅色堡壘前,面向祖國西南邊境線,在鏗鏘有力的《中國稅務之歌》的歌聲中,大家仰望鮮艷的五星紅旗,開啟了一次洗滌心靈的黨史學習教育。

活動中,拉薩市稅務局黨委書記、局長張增民表示:“今年是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也是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拉薩市稅務局開展‘初心之旅’,既是拉薩市稅務系統全面推進黨史學習教育走深走實的有效抓手,也是蘇藏稅務東西協作聯學共建尋初心活動的完美開局。下一步,我們要大力發揚紅色傳統、傳承紅色基因、庚續共產黨人精神血脈,堅定理想信念、永葆黨員本色,鼓起邁進新征程、奮進新時代的精氣神。”

(本報記者 盧文靜)

(責編:王子鋒、宋美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