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首頁

寧夏六盤山紅軍長征旅游區推出“六個一”產品

讓游客沉浸式體驗長征征程

2021年10月08日11:03 | 來源:寧夏日報
小字號

本報訊 (記者 王玉平)10月6日,六盤山紅軍長征旅游區,游客沿著紅軍小道向山頂前進,一路上重溫中國工農紅軍長征的大事件,唱紅歌,到紀念館聽導游講長征史,堅定理想信念。

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六盤山紅軍長征旅游區發揮紅色資源育人功能,推出“走一次長征路、讀一遍長征史、重溫一次入黨誓詞、唱一首紅色歌曲、上一堂信念課、吃一頓紅軍餐”“六個一”紅色體驗產品,將以往的參觀展覽、聽講解,變成親身參與、沉浸體驗,讓游客用腳步丈量長征征程,用心靈感悟長征精神。

“六個一”紅色體驗產品把專業性、知識性、學術性、科學性及觀賞性有機結合起來,運用新手段增強紅色文化的體驗度和參與度,充分展示六盤山紅軍長征旅游區的豐富內涵和獨特魅力。

截至目前,六盤山紅軍長征旅游區接待開展黨史學習教育單位團體1800余家,108250人次,人員除了寧夏本土的,還有甘肅、陝西、湖南、內蒙古、四川等省區的。7月初,甘肅省華亭煤業集團有限責任公司3000余名黨員到六盤山接受“六個一”主題教育﹔9月底,湖南長沙銀行“重走長征路·啟航新征程”黨性鍛煉主題活動,在六盤山紅軍長征旅游區開展。

“六盤山作為紅軍長征翻越的最后一座大山,我們來到這裡開展黨史學習教育,深刻感受到長征的艱辛,增強了我們每個人的愛黨愛國熱情。”湖南長沙銀行負責人說。

六盤山紅軍長征旅游區不斷豐富“六個一”紅色體驗產品,使紅色革命文化融入平常工作和生活。以紅軍小道為依托,推出《清平樂·六盤山》《青石嘴戰斗》《一口行軍鍋》《五天四夜》《紅軍粉》等精品小故事,用生動的故事增強游客對長征精神的感悟。加強與涇源縣楊嶺村、隆德縣鳳嶺鄉、西吉縣將台堡紅軍長征會師紀念園、彭陽縣喬家渠舊址、任山河烈士陵園聯動,聯合推出了“一山一園兩嶺”紅色教育培訓線路,多角度、立體式展現黨的艱辛歷程及輝煌成就。

(責編:王子鋒、宋美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