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首頁

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優秀影片展映展播活動

《沂蒙六姐妹》

2021年10月08日15:50 | 來源:黨史學習教育官網
小字號

《沂蒙六姐妹》海報

劇情簡介:

1947年孟良崮戰役前夕,沂蒙山的煙庄舉辦了一個特殊婚禮,嫂子春英抱著公雞替當兵的小叔子拜堂娶了月芬。婦救會長蘭花帶領村裡僅有的婦女和老人忙著一項艱巨的任務,兩、三天內攤五千斤煎餅,收五千斤馬草,做二百雙軍鞋。春英一家為攤煎餅熬了兩個通宵,童養媳黑燕為做軍鞋挨了婆婆的打。秀秀在六縱當兵的哥哥大壯請假回來探望生病的娘,結果中了爹的計被鎖在地窖。黑燕召集小鶴、秀秀、月芬點燃自家的場院屋,用“調虎離山”計救出大壯。 新的任務派了下來,可是公糧一時半會運不到,於是鄉親們四處籌糧。月芬趕了幾十裡山路回娘家借糧,恰與正在奔赴前線又素未謀面的丈夫擦肩而過,成了終身的遺憾。孟良崮戰役打響了,蘭花帶領姐妹們組成的支前隊伍奔赴前線,她們冒著槍林彈雨搶救傷員,冒著敵人的炮火用柔弱的肩膀在冰冷的河水中架起“火線橋”,使部隊及時奔赴戰場,最終孟良崮戰役取得了勝利。

出品:山東電影制片廠

導演:王坪

主演:范志博|劉琳|李念|張璇|曹苑|王莎莎|曹翠芬

《沂蒙六姐妹》劇照

《沂蒙六姐妹》劇照

(責編:王子鋒、宋美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