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首頁

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優秀影片展映展播活動

《我的喜馬拉雅》

2021年10月08日16:08 | 來源:黨史學習教育官網
小字號

《我的喜馬拉雅》海報

劇情簡介:

20世紀70年代,位於西藏邊境的玉堆鄉僅有1戶3人,人稱“三人鄉”。戶主仁青多年來始終將放牧守邊視為己任,並教育女兒格桑和卓瑪熱愛祖國、保衛邊疆。1990年的一天,仁青巡邊時發現有入侵者,雙方隨即發生沖突。仁青拼死將入侵者驅逐出境,自己卻身受重傷。這使得向往外面世界的卓瑪愈發不能理解父親,於是離開玉堆,去往縣城。1996年,仁青前往縣城接受表彰當天,格桑獨自守邊不慎摔傷,險些喪命。所幸仁青返回及時將女兒救下。卓瑪得知此事后當即決定返回玉堆。與此同時,在縣政府籌措下,有3戶18人自願遷入玉堆,玉堆自此告別了“三人鄉”的歷史。2011年,仁青去世,享年77歲。2018年,格桑、卓瑪因堅持放牧守邊數十載被國家授予“時代楷模”稱號。截至2019年,玉堆鄉共有居民56戶191人。

出品:電影頻道節目中心|北京愛奇藝科技有限公司

導演:張馨

主演:仁青頓珠|旺卓措|次德吉|周波

(責編:王子鋒、宋美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