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首頁

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優秀影片展映展播活動

《咱們的牛百歲》

2021年10月08日15:39 | 來源:黨史學習教育官網
小字號

《咱們的牛百歲》海報

劇情簡介:

我國農村實行生產承包責任制后,膠東半島上的某個生產大隊,幾個毛病較多的社員不受各作業組的歡迎。他們是“名聲”不好的“破鞋”菊花、脫離生產靠打獵混日子的“浪蕩鬼”牛天勝,身強力壯卻整天推說有病而不干活的“懶漢”田福和常常偷東西的“三隻手”新良。黨支部委員牛百歲主動提出自己帶領這幾個人,另成立一個作業組。這個組被人們戲稱為"懶漢組"。可牛百歲從不把大道理挂在嘴邊,只是憑著一顆赤誠的心去關心他們,理解他們。他很同情受盡屈辱的菊花,經常安慰她、幫助她﹔他開導心靈有創傷的牛天勝,使他從消沉中重新振作起來﹔他誠懇地批評、教育牛其、新良和田福,使他們在勞動中逐步改掉了自己的毛病。

一年過去了,在生產獲得豐收的同時,牛百歲小組的組員精神面貌發生了很大變化。

出品:上海電影制片廠

導演:趙煥章

主演:梁慶剛|王馥荔|錢勇夫|丁一|陳裕德|解衍

《咱們的牛百歲》劇照

《咱們的牛百歲》劇照

(責編:王子鋒、宋美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