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首頁

易煉紅在“我為群眾辦實事”優化營商環境攻堅行動專題推進會上強調

加快改革攻堅步伐全面優化提升營商環境 奮力建設全國政務服務滿意度一等省份

2021年10月09日08:56 | 來源:江西日報
小字號

本報訊 (記者魏星)優化營商環境攻堅行動是省長易煉紅在開展黨史學習教育“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中領題的重點民生項目。10月8日,省長易煉紅主持召開“我為群眾辦實事”優化營商環境攻堅行動專題推進會。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和關於優化營商環境的重要論述,全面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加快改革攻堅步伐,全面優化提升營商環境,奮力把江西建設成為全國政務服務滿意度一等省份,打響“江西辦事不用求人、江西辦事依法依規、江西辦事便捷高效、江西辦事暖心爽心”的營商環境品牌。

易煉紅在講話中肯定了全省優化營商環境攻堅行動開展以來取得的階段性成效,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問題和不足。他指出,優化營商環境,事關民生福祉,事關發展大局,事關政府形象。今年以來,全省各地各有關部門聚焦企業和群眾“急難愁盼”問題,緊鑼密鼓推出了一系列優化營商環境的改革攻堅舉措,讓企業和群眾有了更直接的獲得感,實現了辦事流程更優、辦結時限更短、企業負擔更輕、服務質效更高。同時,我們要清醒地看到我省優化營商環境還存在推進系統性、監管有效性、數據共享性和服務主動性不足等問題,必須採取有效措施,逐個攻堅突破。

易煉紅強調,要聚焦“辦事不用求人”,進一步強化公平公開,全面推進權責“清單化”、政策“透明化”和服務“標准化”,加快責任清單與權力清單“兩單融合”,實現在全省一件事項、一個標准“無差別辦理”,切實以公開促落實、促規范、促服務。要聚焦“辦事依法依規”,進一步強化法治建設,深入推進依法行政,全面建設法治政府﹔堅持立改廢釋並舉,健全完善法制體系﹔規范執法司法行為,使監管既“無事不擾”又“無處不在”﹔加快社會誠信建設,形成良好的社會風尚。要聚焦“辦事便捷高效”,進一步強化數據賦能,加強平台聯通、系統集成、數據共享、方式創新,深化“一件事一次辦”改革,優化“就近辦、集中辦、幫代辦”服務,提升“網上辦、掌上辦、碼上辦”效率,持續提升政務服務效能。要聚焦“辦事暖心爽心”,進一步強化主動服務,加大惠企紓困力度,持續完善幫扶機制,構建親清政商關系,推動更多惠企利民政策實現“免申即享”“應享盡享”,以實實在在的辦事便利和改革紅利,不斷增強企業和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易煉紅強調,營商環境沒有最好,隻有更好。全省各地各部門要深入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堅持換位思考、真情服務,推動優化營商環境攻堅行動不斷取得新突破、見到新氣象,努力打造全國一流的營商環境高地,為實現江西高質量跨越式發展、成為全國構建新發展格局的重要戰略支點提供強有力保障。

(責編:王子鋒、宋美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