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首頁

廣西荔浦將地方黨史融入黨史學習教育中

讓紅色教育接地氣聚人心

2021年10月09日09:47 | 來源:廣西日報
小字號

本報荔浦訊 (記者/李家健 通訊員/周俊遠 萬佳敏)“當年,我們就是靠鋤頭、菜刀把來抓壯丁的國民黨官兵趕了出去……”9月20日上午,在荔浦市杜莫鎮大張村革命陳列館內,90歲的老黨員張成富正在為參觀者講述黨史故事。

張成富是中共地下黨荔蒙特支唯一健在的成員。自從杜莫鎮大張村革命陳列館開館,他便義務做起了講解員。

在開展黨史學習教育中,荔浦市因地制宜,充分挖掘本土文化,講好紅色故事,將地方黨史融入黨史學習教育之中,使黨史學習教育增底氣、接地氣。

該市還充分發揮“廣西文場”“中國曲藝之鄉”等文化底蘊深厚優勢,通過文化唱響黨史學習教育“新歌”。精心編排了《光輝的歷程》、廣西文場《帆過漓江天地紅》等節目,到鄉村露天舞台、新時代文明實踐站(所)、村級文化中心進行排練表演,同時結合村屯特色,將村容村貌變化過程搬上舞台,融入表演中。目前,全市13個鄉鎮144個村(社區)結合自身優勢,利用彩調、文場、漁鼓等通俗易懂的語言、生動明快的節奏,把黨史講給群眾聽。

(責編:王子鋒、宋美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