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首頁

創新舉措確保 黨史學習教育取得實效

2021年10月11日10:22 | 來源:遼寧日報
小字號

本報訊 記者關艷玲報道 創新形式學黨史,通過參觀見學悟黨史,發揮學科優勢講黨史……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遼寧大學多渠道、多形式、多載體加強學習教育,確保黨史學習教育走深走實、取得實效。

學校通過多種形式開展學習,形成濃厚學習氛圍。以黨的百年歷史中的重大歷史事件、重要理論成果等為主要內容,舉辦“學黨史、知黨情、立斗志、揚青春”主題知識競賽,參賽選手參與線上答題,展現了扎實的知識儲備和良好的精神風貌。在“禮敬馬克思·誦讀經典著作”主題活動中,同學們在主持人的帶領下開展誦讀,在寄語卡片上精心書寫馬克思經典名言。

學校積極打造紅色教育基地,精心准備完成“黨的百年輝煌歷史圖片展”布展工作,並成立以專任教師、博士和碩士研究生為主體的黨史宣講小分隊,義務開展黨史宣講活動。截至目前,已經開展宣講115場。

學校還充分發揮學科優勢,依托全國重點馬克思主義學院,開展黨史宣傳闡釋。成立遼寧大學中共黨史研究院,遴選3名專家參加省委宣講團,在省內開展理論宣講。成立黨史學習教育專家宣講團和學生黨史志願宣講團,圍繞“新時代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的重大意義”等內容開展宣講。組織教師赴機關開展理論宣講工作,研究生宣講團赴社區、鄉鎮進行理論宣講。師生共宣講40余場,現場和網絡受眾達兩萬余人。

(責編:宋美琪、王珂園)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