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首頁

“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專題會議召開

著力解決群眾急難愁盼問題

2021年10月12日09:40 | 來源:天津日報
小字號

本報訊 按照市委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關於深入推進“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的有關要求,日前,河東區委常委會、區政府分別召開“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專題會議,加快推動區級項目落地見效,著力解決群眾急難愁盼問題。

區委書記范少軍主持召開區委常委會“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專題會議。區委副書記、區長周波,區人大常委會主任楊文璁,區政協主席劉樹增出席。市委黨史學習教育第一巡回指導組副組長楊培政,成員趙春喜到會指導。

范少軍強調,要持續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及時跟進學習習近平總書記最新重要講話精神,努力踐行“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執政理念,持續聚焦基層的困難事、群眾的煩心事開展實踐活動,真正讓群眾得到實惠。一是“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要“再升溫”。要突出問題導向、目標導向、結果導向,切實解決好群眾最關心最直接最現實的利益問題,全力推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在河東走深走實。二是“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要“回頭看”。各街道各部門各單位要認真總結經驗、查找差距不足、抓好整改落實,以更有力舉措解決群眾急難愁盼問題。區實踐活動組要結合質量評估,逐項開展“回頭看”,找准突出問題,明確深化實踐活動的具體措施。三是“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要“大融合”。與疫情防控、創文攻堅、深化改革、基層治理、親商營商、矛盾化解等各項重點工作結合起來,統籌安排,共同推進,讓為群眾辦實事的成果更多惠及人民群眾。

范少軍要求,全區黨員領導干部要在“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中“作表率”“提能力”。區領導要以身作則,到分管領域、聯系街道督促指導工作,各街道各部門各單位要高度重視,“一把手”親自抓,分管領導直接抓,協調推進重點任務,研究解決實際問題,各級黨員領導干部要把實踐活動牢牢抓在手上,真正做到認識到位、行動到位﹔要注重形成常態長效工作機制,及時總結在解決群眾訴求中形成的“小切口改革”“微創新”做法,探索建立可持續的體制機制。

會上,區委組織部負責同志匯報了“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開展情況。區委常委會班子成員結合各自工作實際,圍繞自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落實“四個走遍”、推進民生項目、解決群眾訴求等情況進行了交流發言。

區委副書記、區長周波主持召開區政府“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專題會議。

周波強調,要提高學思踐悟能力,在學懂弄通做實上下功夫。深刻理解把握黨史學習教育的重大政治意義和實踐意義,持續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進一步明確黨史學習教育的工作要求,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和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上來。

周波強調,要增進為民情懷,在破解群眾急難愁盼問題上下功夫。始終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領導班子要多深入基層、直達一線、貼近群眾,客觀了解基層和群眾實際,聽取意見建議,堅持問題導向、立行立改。要及時“向群眾匯報”,及時將辦理結果向群眾反饋,提高群眾滿意度﹔要定期開展“回頭看”,在突出效果優化服務上下功夫。通過“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不斷總結經驗,查找短板,強化責任擔當,將“向群眾匯報”和“向企業報到”等機制充分運用到“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中,作為深化服務效果的重要載體,不斷推動黨史學習教育走深走實,提升“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的成效。

會上,區委常委、副區長張寒冰,副區長郭鵬志、於振江、劉濤分別結合各自工作實際,圍繞自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落實“四個走遍”、推進民生項目、解決群眾訴求等情況進行了交流發言。

(責編:王子鋒、王珂園)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