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首頁

廣西壯族自治區深入推進黨史學習教育座談會召開

劉小明出席並講話

2021年10月12日10:56 | 來源:廣西日報
小字號

本報南寧訊 (記者/藍鋒)10月11日,經自治區黨委批准,全區深入推進黨史學習教育座談會在南寧召開。自治區黨委副書記、自治區黨委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副組長劉小明出席會議並講話。自治區黨委常委、宣傳部部長,自治區黨委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副組長、辦公室主任范曉莉主持會議。自治區黨委常委、組織部部長,自治區黨委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副組長王維平出席會議。

會議指出,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自治區黨委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精神,認真貫徹落實中央決策部署,緊緊圍繞“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和“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目標要求,黨史學習教育組織實施有力有序,規定動作精准到位,自選動作出彩出色,“辦實事”惠民暖心,中心工作提質增效,取得了階段性成效。

會議強調,黨史學習教育是貫穿全年的一項重大政治任務,當前已進入關鍵階段。要突出日常抓學習,持續在學思踐悟上用勁發力,更加聚焦主題、主線,更加聚焦重點領域、重點對象,更加聚焦見人、見精神,確保做到學深悟透、真信篤行、學以致用。要突出為民抓服務,持續在辦好實事上用勁發力,在解決群眾身邊“急難愁盼”、破解痛點難點問題中踐行初心,在扎實推動重點民生項目落地見效中擔當使命。要突出轉化抓發展,持續在起步開局上用勁發力,緊扣實現“十四五”目標,奮力沖刺第四季度,堅決完成今年各項目標任務。要突出問題抓整改,持續在動真碰硬上用勁發力,對中央第七指導組和自治區巡回指導組反饋意見,堅定不移落實責任改、深入系統改、建章立制改,確保補短板強弱項有新進展新成效。要突出責任抓落實,持續在見行見效上用勁發力,強化領導責任、督促指導、宣傳總結、統籌銜接,以釘釘子精神把黨史學習教育組織好、開展好、保障好。

會議要求,各地各部門要迅速傳達本次會議精神,結合各自實際研究貫徹措施,認真做好年底黨史學習教育的“規定動作”和“自選動作”,深入推進黨史學習教育“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及時總結推廣基層好經驗好做法,繼續營造黨史學習教育濃厚氛圍,確保全年黨史學習教育取得更大成效,為實現“十四五”開新局、建設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壯美廣西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會上,桂林市、武宣縣、自治區市場監管局、廣西投資集團有限公司、桂林電子科技大學等單位作交流發言。會議還進行了分組討論。

(責編:王子鋒、王珂園)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