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首頁

天津市和平區委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召開第七次會議

增強信仰信念信心 上好黨性修養“必修課”

2021年10月13日08:42 | 來源:天津日報
小字號

本報訊(記者王陽)日前,和平區委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召開第七次會議,區委書記姚建軍主持會議並講話,區委副書記、區長鄭偉銘領學習近平總書記在陝西榆林考察時的重要講話精神,聽取黨史學習教育階段性工作情況匯報,就做好下一步工作進行部署。區有關領導出席。

會議指出,全區各級黨組織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傳達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深刻理解和把握新思想、新觀點、新論斷的精神實質和實踐要求,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在新時代趕考路上擔當作為。要把《中華人民共和國簡史》《社會主義發展簡史》《改革開放簡史》三本學習書目納入潛心自學研讀內容,充分汲取智慧和力量,增強信仰信念信心,提高政治自覺、思想自覺、行動自覺。

會議要求,要把開展“強黨性、辦實事、促發展”主題活動作為重要抓手,嚴格落實政治責任、領導責任、工作責任,在學史力行上取得明顯成效。全區黨員干部要按照“學好講話、讀好名篇、抓好整改、定好要則、用好載體”的措施要求,讓“自我改造、自我約束”成為一種常態,自覺上好黨性修養的“必修課”。要按照“6個1”部署要求,區級領導帶頭,黨員干部跟進,持續推進“和平夜話”實踐活動,切實把身子沉下去、把心思用在解決群眾“急難愁盼”的事情上,要圍繞“一老一小”“舊樓區改造提升”等工作,拿出“精准化、精細化”服務新招法,走好新時代的群眾路線。各級黨組織要落實“十四五”規劃要求,堅定不移貫徹新發展理念,主動融入“津城”“濱城”建設,全力推進國際消費中心城市建設,加快構建現代產業體系,加大深化改革力度,推動“商旅文”融合發展,全力推動我區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

會議強調,要鞏固宣傳宣講強勁態勢,推動黨史學習教育升溫加力。統籌好全區各類媒體資源,全面報道全區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的鮮活做法和工作成效,深入挖掘黨史學習教育涌現的先進典型感人事跡,營造黨史學習教育的濃厚氛圍。要牢牢把握政治宣講的主基調,充分發揮市委講師團、區委專題宣講團、老戰士宣講團等作用,扎實推動“七進”,講好革命故事、紅色故事,引導黨員干部為全力打造“五個高地”、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大都市標志區貢獻智慧和力量。

(責編:王子鋒、宋美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