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首頁

江蘇連雲港建立“我為群眾辦實事”群眾評議機制

成效好不好,大家來評判

2021年10月14日09:11 | 來源:新華日報
小字號

“看了現場,我很滿意!提一個小小的意見:可以給孩子們修建一個自行車棚。”“硬件環境很棒,希望在規范收費管理等軟件環境方面也多下功夫。”9月23日,連雲港市“我為群眾辦實事”群眾評議團開展了第一次評議活動,群眾代表紛紛就教育和民政領域的民生實事提出意見建議。

為進一步推進“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連雲港市組建群眾評議團,評議團由黨代表、人大代表、政協委員、媒體代表和服務對象代表、相關領域專業人士組成,聚焦群眾反映強烈的問題,通過“聽民聲、解民憂、答民意、知民心”等環節,對市級項目清單中重點民生實事項目開展評議。

“群眾評議結果將作為年終黨史學習教育考核的重要參考依據。對於群眾評議團提出的意見和建議,我們會進行匯總,並反饋給被評議的單位。”連雲港市委黨史學教辦實踐活動組副組長王樂文表示。評議活動將從9月下旬一直持續到今年年底。王樂文說,通過開展群眾評議活動,可以更加深入地了解群眾需求,集中解決群眾反映突出的問題,真正做到“我為群眾辦實事”需求由群眾提出、過程由群眾監督、結果由群眾評價,進一步提升全市各級黨組織為群眾辦實事的質量水平,持續增強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

(本報記者 劉慧洋 通訊員 張晨晨 程丹)

(責編:王子鋒、宋美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