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首頁

福建省委統戰部:辦實事解難題惠民生

2021年10月14日09:25 | 來源:福建日報
小字號

今年夏天,50余名來自福安市少數民族村(含自然村)的村干部和群眾齊聚寧德職業技術學院,參加2021年福建省少數民族新媒體直播培訓班,學習直播和短視頻營銷。本次培訓由省委統戰部、省民宗廳主辦,經過三天的培訓,學員們收獲了滿滿的直播“干貨”,對線上推廣展示當地特色農副產品有了更加豐富的經驗。

這是省委統戰部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的一個“特寫”。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省委統戰部結合工作實際,在廣泛聽取意見、收集民生需求的基礎上,梳理辦實事項目79項並積極推進,為統戰對象和基層群眾解難題、辦實事。

針對海外疫情嚴峻形勢,省委統戰部持續開展“暖僑行動”,通過捐贈防疫物資、提供網上防疫咨詢等舉措,幫助僑胞解決在海外遇到的抗疫物資缺乏、就醫難等問題。其中,聯合省僑聯向海外寄送的清肺排毒湯中藥顆粒劑,被阿根廷、贊比亞、坦桑尼亞僑胞稱為“救命稻草”,贈藥行動也被譽為“雪中送炭”。

在解決實際問題方面,省委統戰部幫助民主黨派解決調研培訓經費、辦公場所管理修繕等問題,為省各民主黨派履職盡責創造良好條件﹔針對品學兼優的應屆高中貧困畢業生面臨的困難,發揮港澳資源優勢,做好黃廷方獎學金發放工作,向每位符合標准要求的學生發放5000元助學金,幫助他們完成學業﹔針對僑界困難群體,落實原省屬困難企業383名歸僑離退休職工補助資金45.96萬元,並落實省級補助資金78.07萬元,解決6個困難華僑農場職工基本養老保障問題。

在其他領域,省委統戰部通過支持統戰系統單位積極為群眾辦實事,形成了我省廣大統戰成員堅定跟黨走、奮進新征程的生動局面:引導新的社會階層人士發揮專業優勢,開展惠企政策宣講、“弘揚法治文化,防范企業風險”專題講座等12場次﹔開展華文教師線上進修研討,服務海外華文教育高質量發展﹔組織兩岸台灣青年參加線上和線下創業活動,為台灣青年來閩創業就業牽線搭橋﹔聯合省工商聯指導省光彩事業促進會舉辦2021年“同心·光彩助學”捐助儀式,現場捐助244名困難家庭大學生……

目前,79個辦實事項目已完成57項(含持續推進),下一步,省委統戰部將對“我為群眾辦實事”項目進行再梳理、再細化,切實把好事辦實、實事辦好,以服務群眾的實際行動體現黨史學習教育成效。

(本報記者 林清智)

(責編:王子鋒、宋美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