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首頁

升級大舞台、解決如廁難、改造通村路,湖北省委辦公廳積極為基層聯系點辦實事——

“群眾需要什麼,我們就辦什麼”

2021年10月14日09:50 | 來源:湖北日報
小字號

“大氣、敞亮,再也不怕風吹雨淋了!”10月11日一早,武漢市東湖新城社區合唱團隊長馮善明來到社區大舞台看了又看,“舞台改造快完工了,周四是重陽節,合唱團將在這裡為居民帶來一台精彩演出。”

東湖新城社區是省委辦公廳的下沉聯系點,改造社區大舞台,是該廳領辦的實事之一。

“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開展以來,省委辦公廳按照“小切口、影響大、能辦到、能感受、群眾直接受益”的要求,積極為基層聯系點辦實事辦好事,7個領辦民生項目已陸續完成。

問需於民,找實問題——

7個領辦項目全部來自基層聯系點

“別小看這舞台改造,可是辦了件大好事。”家住東湖新城社區,居民馮善明愛好文藝,“社區有露天舞台,一遇刮風下雨,無法開展活動,大伙都想有個室內活動場所。”

省委辦公廳與東湖新城社區、武漢市旅游體育投資集團公司共同研究,決定對現有舞台進行改造。

“裝了頂棚,還安了射燈,晚上也能演了,舞台后方特意預留了更衣室,貼心!”帶湖北日報全媒記者參觀大舞台,馮善明滿心歡喜。

“辦實事首先要懂需求,事才能辦到群眾的心坎上。”省委辦公廳相關負責人介紹,辦公廳圍繞群眾“急難愁盼”,問需於民,傾聽民聲,找准找實問題,7個領辦項目全部來自基層聯系點。

在黨建聯系點宜昌許家沖村,領辦“新時代文明超市”項目﹔在下沉聯系點茶港社區,領辦改建公廁和新建健康服務站項目﹔在綜治聯系點宜都市,領辦鄉鎮社會治理綜合服務中心建設項目﹔在東湖新城社區,領辦為獨居老人配備健康監測手環、開展眼科義診項目﹔在鄉村振興聯系點團風雙河口村,領辦鄉村公路改造項目。

讓群眾直接受益——

居民用上干淨透亮的標准化公廁

“公廁建起來,環境衛生好啦!”10月10日,武昌區茶港社區居民王紅霞路過星耀中路老宿舍區時發現,這個昔日掩鼻而過的小院變了樣,居民用上了干淨透亮的標准化公廁。

從去年疫情防控起,省委辦公廳下沉工作隊就格外關注轄區的星耀中路老宿舍區。老宿舍區地處還建小區星星新城、中科院武漢分院、省地震局插花地帶。此前,20余戶居民共用一個簡易旱廁,安全、衛生隱患大。老宿舍區房地產權分離,居民如廁難長期得不到解決。

“這是典型的‘急難愁盼’,我們盡快推動解決。”省委辦公廳將改造公廁列入辦實事清單,協調有關部門拆除原有旱廁,原址新建三類標准化水廁。

10月9日,記者來到星耀中路老宿舍區,新建的公廁已投入使用,地面牆面台面干干淨淨,沒有一點異味。

“已安排專人維護公廁衛生。”茶港社區副主任姜輝表示,這個公廁惠及洪山側路、珞獅北路、科技小路過往行人及周邊商戶、學生家長,徹底解決了附近群眾如廁難。

辦到老區人民的心坎上——

2.7公裡通村路惠及1400余村民

“坑窪不平的道路變成平坦寬闊的水泥路,好得很!”今年國慶假期,在外工作的團風人余霞回家探親,看到牛車河河堤路整修一新。

此前,團風縣總路咀鎮雙河口村是省委辦公廳的鄉村振興聯系點。征求辦實事項目意見時,村民們說出心裡話,“這幾年,通村路水毀嚴重,最盼的是修路。”

經多方協調籌集資金,決定按“四好農村路”標准改造雙河口村兩條通村主干道——牛車河河堤路(1.66公裡)、下石沖河河堤路(1.04公裡)。

“2.7公裡通村路,解決大問題。”總路咀鎮負責人表示,這兩段路不僅惠及雙河口村13個村民小組1400余名村民,還輻射總路咀、賈廟、但店3個鄉鎮的5個行政村。

“除了領辦項目,我們還組織全體黨員積極參與居住地社區治理,服務居民辦實事。”省委辦公廳相關負責人介紹,目前,已為群眾完成“微心願”189個。

(湖北日報全媒記者 江卉)

(責編:王子鋒、宋美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