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首頁

湖南婁底辦好群眾身邊“小事”

截至9月底梳理清單事項960件,辦結570件

2021年10月14日09:55 | 來源:湖南日報
小字號

湖南日報·新湖南客戶端10月13日訊(記者 李梅花 通訊員 黃輝 彭旭陽)10月12日,早晨上學高峰期,婁底市第八中學門口,學生紛紛走人行天橋過馬路,人流、車流暢通有序。“人行天橋建成后,實現人車分流,讓孩子上學更安全、交通不再擁堵。”家長陳鳳珍說,“政府真是為市民辦了一件大好事。”

學校路段交通擁擠,存在極大安全隱患,是群眾的憂心事。在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中,婁底市委主要領導了解情況后主動領辦,並通過現場交辦、定期督辦,如期完成在兩所學校路段修建人行天橋的民生實事。

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婁底把學習黨史同解決實際問題結合起來,堅持“群眾盼什麼,我們干什麼”的原則,制定A、B、C三類“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實事清單,著力解決群眾“急難愁盼”問題,將干部“實事清單”變成群眾“幸福賬單”。

根據清單類別,婁底發揮“關鍵少數”表率作用,由市級領導帶頭完成一批重點民生事項,一級帶一級,一級促一級﹔聚焦共性需求、發展難題,各級各單位挂圖作戰,對照清單整改落實,逐一銷號﹔對解決難度較小的群眾“微心願”,黨員干部通過志願服務、結對幫扶,辦好群眾身邊“小事”。

今年,婁底持續開展“無籍房”辦証,1.8萬戶業主拿到不動產權証﹔76個老舊小區改造項目如火如荼推進﹔部署建設環保公廁38座,啟動解決中心城區156個小區供水抄表到戶的問題,將相繼在年底完成……截至9月底,婁底梳理清單事項960件,辦結570件,開展志願服務25288人次。

(責編:王子鋒、宋美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