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首頁

黨史學習教育中央第九指導組在甘肅省開展下沉指導

2021年10月14日10:22 | 來源:甘肅日報
小字號

本報訊(新甘肅·甘肅日報記者韋德佔 陳多 薛硯 白永萍)10月9日至13日,黨史學習教育中央第九指導組深入我省部分市州開展下沉指導。中央第九指導組組長於曉明帶隊指導。省委常委、省委宣傳部部長王嘉毅陪同指導。

調研期間,指導組下沉到蘭州市、隴南市、天水市、臨夏州等地,走進機關、企業、社區、鎮(鄉)村、紅色教育基地、養老院等,通過實地考察、查閱資料、聽取基層匯報、參觀紅色主題展覽、與群眾廣泛接觸交流,以及隨機抽查等多種形式,對我省黨史學習教育進行分類指導。

指導組對我省黨史學習教育開展情況和取得的成效給予充分肯定。於曉明強調,各級黨委(黨組)要切實承擔起黨史學習教育主體責任,組織黨員干部全身心投入﹔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及習近平總書記對甘肅重要講話和指示精神,精心組織專題學習研討,創新宣傳宣講形式載體,引導黨員干部群眾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上來﹔要深入學習好全面貫徹好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民族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將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教育納入黨史學習教育全過程,努力在學懂弄通、學深悟透上下功夫﹔要推動黨史學習教育深入青年,教育引導青年通過學深悟透百年黨史,樹立科學的歷史觀,堅定理想信念,厚植愛黨愛國情懷,汲取奮進力量﹔要抓好“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解決好人民群眾“急難愁盼”問題,以老年人需求為導向,全面提升居家和社區養老綜合服務能力,探索養老服務體系新模式,不斷增強老年人的獲得感和幸福感﹔要依托“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不斷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接續推進鄉村振興,在辦實事中踐行初心使命,在開新局中彰顯擔當作為,努力繪就隴原大地鄉村振興的壯美畫卷。

(責編:王子鋒、宋美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