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首頁

寧夏檢察機關持續增強群眾安全感

2021年10月14日10:27 |
小字號

本報訊 (記者 楊超)10月13日,記者從自治區人民檢察院深入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新聞發布會獲悉,今年,我區檢察機關圍繞確定的21項檢察為民辦實事重點任務,解決關系群眾切實利益的操心事、煩心事、揪心事。

我區檢察機關依法懲治故意殺人、涉槍涉爆等嚴重犯罪,盜搶騙、黃賭毒等各類刑事犯罪,突出打擊新型犯罪、涉眾型犯罪等,1月至9月共批准逮捕各類犯罪嫌疑人2620人、提起公訴7040人。同時,我區檢察機關持續推行“河長+檢察長+警長”機制,開展了破壞環境資源犯罪專項立案監督活動、黃河干流寧夏段取水工程專項整治行動等。全區檢察機關還以殘疾人、農村困難群眾、未成年人、生活困難退役軍人等為救助重點,深入開展專項活動。1月至9月共受理司法救助案件211件,發放救助金306.4萬元。

為切實加強民生服務保障,全區檢察機關立足檢察職能,加強窨井蓋管理,制發檢察建議29件,督促相關責任單位維修、更換存在安全隱患的窨井蓋900余個﹔開展“保障農村食品安全”檢察公益訴訟專項監督活動,清理整治農村地區生產銷售“山寨”“三無”食品等亂象﹔圍繞殘疾人、老年人等特殊群體出行“無障礙環境建設”,開展檢察公益訴訟專項監督行動﹔持續加大對農民工請求給付勞動報酬案件支持起訴力度﹔加強未成年人司法保護,牽頭建立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強制報告制度和未成年被害人“一站式”取証、救助工作機制,目前全區已建立並使用15家一站式專門辦案場所。

來源:寧夏日報

(責編:王子鋒、宋美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