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首頁

新疆阿圖什市推進老舊小區改造

“老”居民享受“新”生活

2021年10月15日11:22 | 來源:新疆日報
小字號

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阿圖什市把“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落到實處,聚焦全市各族群眾“急難愁盼”問題,將老舊小區改造、安居工程等作為工作重點,切實改善群眾居住環境,讓“老”居民享受“新”生活。

今年,阿圖什市全力推進老舊小區改造工作,讓黨和政府的好政策溫暖群眾心田。

克孜勒蘇柯爾克孜自治州衛校家屬院是一個建成20年的老舊小區,樓房外立面沒有保溫層,供水系統老化,經常停水維修。

今年5月至7月,阿圖什市住房和城鄉建設局對克州衛校家屬院進行改造。9月11日,走進該家屬院,小區居民樓外牆做了厚厚的保溫層,供水系統更換了新水管。原先雜亂的小區變得干淨、整齊,新增了綠化,安裝了體育健身器材和電動車充電樁。

在這裡生活了近20年的小區居民阿布都西庫·努爾看到小區面貌煥然一新,高興地說:“感謝黨的好政策。現在,小區裡還建了小花園,住在這裡大家每天心情都很好。”

阿圖什市2021年老舊小區改造配套設施建設項目,涉及全市34個老舊小區,受益群眾達1881戶。目前,已完工3個小區。

阿圖什市房地產服務中心主任單二炯說:“阿圖什市今年老舊小區改造,主要是對小區供排水管網、牆體、綠化,以及其他市政公用設施等進行改造。改善百姓的居住環境,完備老舊小區的消防通道、公共照明、停車場等設施,讓居民有更多的獲得感、幸福感。”

(石榴雲/新疆日報克州記者站 楊鵬)

(責編:王子鋒、王珂園)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