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首頁

陳堅:傳承好紅色基因是我們共同的責任

2021年10月15日13:45 | 來源:黨史學習教育官網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0月15電 (柏鑫)10月12日下午,由人民網、中國傳媒大學、奇安信集團主辦的“紅色雲展廳”公益展播活動研討會在青島成功舉行。中共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研究員、國家高端智庫專家陳堅參會並發表主旨演講。

陳堅從黨史工作者的角度,就“紅色文化何以成為熱潮”進行探討並圍繞“傳承好紅色基因是我們共同的責任”這一主題進行暢談。

陳堅以“覺醒”一詞為線索,指出在中國百年發展歷程中,尤其是十八大以來,紅色文化“覺醒”並成為熱潮。他認為,紅色文化不僅是中華民族文化基因的一部分,更是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精神支撐,在百年未有之大變局下,無論是內部改革還是外部挑戰,都需要這種文化的賦能。

“傳承好紅色基因是時代賦予每一個人的責任。”陳堅在演講中提到。如何將這種責任轉化為實踐?陳堅給出三點建議:第一,充分挖掘紅色資源,把握歷史細節﹔第二,加強研究力量,深挖紅色資源的時代價值﹔第三,通過技術加持,活化利用紅色資源。

演講最后,陳堅表示,紅色資源是承載過去的鮮活歷史,是走向未來的精神家園。傳承、傳播紅色文化使命光榮,任重道遠,大有可為。

(責編:王子鋒、秦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