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首頁

中共中央宣傳部關於授予張連印同志“時代楷模”稱號的決定

2021年10月18日15:26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新華社北京10月18日電

中共中央宣傳部關於授予張連印同志“時代楷模”稱號的決定

張連印,男,漢族,山西左雲人,1945年1月出生,中共黨員,河北省軍區原副司令員。他入伍40年,在黨的培養下,從吃百家飯、穿百家衣的放牛娃,成長為軍隊高級干部,把全部青春獻給了國防和軍隊現代化事業。退休后,他毅然回到家鄉,18年裡帶領團隊共植樹1.8萬余畝、200多萬株,為家鄉生態環境改善和京津風沙源治理作出了突出貢獻。他不圖名不圖利,為了造林傾盡積蓄,將生態建設成果全部無償交給了集體。他身體力行弘揚黨的優良作風,宣講黨的光輝歷史,面向干部群眾和青少年開展黨史教育,受到當地群眾高度贊譽,被譽為“新時代的甘祖昌”“穿軍裝的楊善洲”。先后被表彰為“全國離退休干部先進個人”“全軍先進退休干部”。

張連印同志是初心使命的真摯堅守者、“兩山論”的生動踐行者、革命傳統的模范傳承者。他信仰如炬、初心如磐,卸甲不移志、退休不褪色,為黨的事業拼搏不息、奮斗不止﹔他少小離家、落葉歸根,與人民群眾休戚與共、與百姓心手相牽,堅持奮斗在綠化荒山、防風固沙的“新戰場”﹔他退休后脫下軍裝換農裝,住農家屋、吃農家飯,始終保持艱苦朴素作風,模范傳承黨的優良傳統,為廣大黨員領導干部作出了光輝榜樣。為宣傳褒揚他的先進事跡和崇高精神,中共中央宣傳部決定,授予張連印同志“時代楷模”稱號,號召廣大黨員領導干部和部隊官兵,向黨的英雄模范人物學習,從中國共產黨人的精神譜系中汲取奮進力量,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全面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立足兩個大局,心懷“國之大者”,始終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風雨同舟、同甘共苦,在新的奮斗征程上為黨和人民爭取更大光榮。

(責編:宋美琪、王珂園)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