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首頁

《習近平法治思想研究與實踐》專刊出版發行

2021年10月19日08:55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新華社北京10月18日電 為深入學習研究宣傳貫徹習近平法治思想,中國法學會在所屬《民主與法制》周刊開辟了《習近平法治思想研究與實踐》專刊,第1期於2021年10月18日正式出刊。

《習近平法治思想研究與實踐》專刊由中國法學會主管、習近平法治思想研究中心指導、《民主與法制》社主辦,是習近平法治思想研究中心學習研究宣傳習近平法治思想的重要平台和陣地。專刊主要面向廣大黨員干部、法學法律工作者和高校學生,刊登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法治的重要論述,選登中央領導同志關於法治建設的文章,刊載黨員領導干部、法學法律工作者的研究成果。每期專刊選擇制作短視頻,通過新媒體進行宣傳,部分文章通過學習強國號等推送,還將邀請部分文章作者擔任“習近平法治思想大講堂”報告人。

本期專刊轉發了習近平總書記在第七十六屆聯合國大會一般性辯論上的重要講話《堅定信心 共克時艱 共建更加美好的世界》,講話強調攜手應對全球性威脅和挑戰,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刊發的王晨同志的主旨演講,指出以習近平法治思想為指導,堅定不移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法治道路,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夯實法治基礎。

(責編:宋美琪、王珂園)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