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首頁

把黨史學習教育成效 轉化為助力鄉村振興行動

2021年10月19日10:48 | 來源:遼寧日報
小字號

本報訊 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沈陽農業大學立足學校實際,圍繞“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把黨史學習教育成效轉化為干事創業的強勁動力和務實行動,推動黨史學習教育走深走實。

學校把黨史學習教育與總結學校創業史發展史相結合,啟動校史館改擴建工程,廣泛搜集整理學校在各個歷史時期的重要資料,展示在黨的領導下學校事業發展成就。深入挖掘學校發展史中的紅色基因,梳理、講述身邊革命前輩、當代英雄、先鋒榜樣事跡,推出“黨史故事匯”沈農篇﹔編纂出版科教興農新聞作品選集,展示學校自建校以來特別是改革開放以來在科教興農事業中的作為和貢獻,激發師生愛黨愛國熱情,以身邊事教育引導身邊人。

回顧歷史,學校因農而生,振興鄉村是師生義不容辭的責任。學校把黨史學習教育與全面推進鄉村振興戰略相結合,組建鄉村振興戰略研究院,並出台意見力促師生到鄉村振興一線建功立業。學校領導帶頭“走出去、請進來”,主動聯系地方,推介學校優勢特色,洽談校地合作,協同推進鄉村振興,在全校樹立鮮明導向。在遼寧各市布局建設鄉村振興示范基地,做給農戶看、帶著農戶干,做好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各項工作,推進鄉村振興,推動遼寧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

學校聚焦為師生辦實事,錨定高質量發展,勇敢直面問題,在職稱評審、重構人才培養體系、鼓勵科技成果轉化等方面進一步深化改革,激發創新創造活力。(張宜軍 本報記者 關艷玲)

(責編:宋美琪、王珂園)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