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首頁

黨史學習教育中央第八指導組在四川部分市州開展督促指導工作

葛紅林參加活動

2021年10月19日14:30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本報訊(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吳憂 王若曄 李天銳 袁城霖)按照中央統一安排部署,10月11日至17日,黨史學習教育中央第八指導組赴四川部分市州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督促指導工作。指導組組長、全國政協常委葛紅林參加活動。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持續深入開展黨史學習教育,做到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努力創造無愧於時代和人民的新業績。

葛紅林一行分別前往德陽市、綿陽市、廣元市、遂寧市、南充市、廣安市、達州市、巴中市、眉山市、資陽市、阿壩州,逐級下沉到縣、鄉鎮(街道)、村(社區)等開展調研指導,並深入黨政機關、產業園區、項目工地等了解“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開展和推動“十四五”開新局情況,前往紅色遺址舊址、紀念場館等了解紅色資源保護利用情況。

葛紅林對各地黨史學習教育開展工作及取得的成效給予充分肯定,希望大家再接再厲、持續深入、不斷提高,再創新成效。他指出,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四川各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和關於黨史學習教育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結合實際扎實抓好各項工作,取得了階段性成效。當前黨史學習教育處於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和迎接十九屆六中全會的重要時間節點,各地要進一步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在貫通起來學、聯系實際學、持久深入學上下功夫。

葛紅林強調,要更加注重跟進學、用心悟,第一時間學習習近平總書記最新重要講話精神,學出理論認同、悟透思想偉力,進一步增強“兩個維護”的政治自覺、歷史自覺、行動自覺。要更加注重解民憂、紓民困,進一步提高對“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重要性的認識,想群眾所想、急群眾所急,緊扣急難愁盼,瞄准重點人群、突出重點領域為民辦實事,進一步踐行初心使命,錘煉堅強黨性。要更加注重謀發展、開新局,堅持學以致用、知行合一,把開展黨史學習教育同落實“十四五”規劃重點任務結合起來,同全面加強黨的建設、增強黨組織創造力凝聚力戰斗力結合起來,同有效防范風險、應對困難挑戰結合起來,勇於擔當作為,積極銳意開拓,切實在開好局、起好步上取得明顯成效。要更加注重傳導壓力,突出精准、具體、嚴格,不斷強化巡回指導工作實效性,推動黨史學習教育扎實有效開展。

指導組副組長汪武,省委常委、宣傳部部長甘霖,指導組成員和部分市州、省直有關部門負責同志等分別參加有關活動。

(責編:王子鋒、宋美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