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首頁

中車四方股份公司:突出“四個聚焦” 確保辦好為民惠民“實事”

2021年10月20日13:17 | 來源:黨史學習教育官網
小字號

編者按:

為做好黨史學習教育宣傳工作,黨史學習教育官網、官微面向全國各地各部門開展公開征集,重點征集內容包括各地有力推進黨史學習教育的落實舉措、扎實開展學習教育的經驗方法、各地各部門為民辦實事的成效舉措和涌現出來的感人故事,以及黨員干部的學習感悟等。黨史學習教育官網、官微每日將擇優推薦發布。期待各地區各部門、各媒體推薦好做法、好報道。

來稿郵箱:dangshi@people.cn

自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中車四方股份公司黨委緊盯學史力行,堅持學做結合,知行合一,積極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以“四個聚焦”為原則,用心用情用力辦好為民惠民“實事”,不斷以實踐成果檢驗學習成效,增強人民群眾獲得感、幸福感。

聚焦“改革發展”,篤心干實事

發展出題目,改革做文章。公司緊抓“改革創新”關鍵點,緊盯企業發展堵點、難點、痛點,國企改革三年行動、“雙百行動”、對標世界一流管理提升行動、“提升品質、經營攀高”提質增效工作等一系列改革創新重點工作上下貫通、縱深推進,在企業內掀起了改革創新的新高潮,累計完成21項改革任務,在黨的領導融入公司治理、“兩制一契”管理、市場化選人用人方面等諸多成效已經顯現,入選國資委國有重點企業管理標杆創建行動標杆企業、中國中車第一批創建管理提升標杆企業,創新的活力正在激發,以改革創新推動企業高質量發展。

聚焦“產品創新”,潛心做大事

公司自覺履行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強的使命擔當,以國家戰略需求為導向,瞄准產業發展制高點,加快突破關鍵核心技術,一批大國重器接連問世,用“中國速度”“中國智造”向建黨百年獻禮。復興號智能動車組在京滬、徐蘭、成渝等高鐵線路集中上線投入運營,動車組外形更驚艷、乘坐更舒適、運維更智能﹔具有完全自主知識產權的首列中國標准地鐵列車正式下線,“中國標准”覆蓋率達到85%以上,並實現了技術“九化兩提升”﹔7月20日,時速600公裡高速磁浮交通系統下線,為國家軌道交通持續領跑增添新動能,助力“一帶一路”“交通強國”建設。

聚焦“為民服務”,真心惠民生

公司將“金牌服務,平安護航”作為“學史力行辦實事”的施力點,全力保障四方平台列車運營安全,開展“高鐵售后服務提升行動”,構建預警模型,實現運用故障“消之於未萌”,基本建成數字化高鐵智能運維系統,47個售后服務站聯合各鐵路局、地鐵運營公司發放調查問卷5000余份,收集乘客對產品外觀、客室氛圍、乘坐空間、運行平穩定、舒適性5大方面的意見建議,開展改善活動,全面提升高鐵售后服務質量。同時,在地鐵站入口等場所面向廣大群眾與乘客進行安全宣教活動,講解關於地鐵車輛安全方面的知識,提高乘客乘車應急處置能力,為人民持續提供更加便捷、更加安全、更高品質的出行方式。

聚焦“員工群眾”,用心解難題

員工群眾無小事,一枝一葉總關情。公司黨委聚焦員工所需、所想、所盼、所向,把員工急難愁盼的事情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實在行動上。開展一批專項活動,“揭榜挂帥”課題攻關活動、“名師帶徒”專項活動等,持續培養高技能人才﹔辦理一批暖心實事,升級食堂、改造淋浴間、完善更衣室、配備淨水機、安排境外員工就近或回國注射疫苗、與醫院合作建立為員工看病就醫辦實事新機制等,把實事辦到員工心坎上﹔建立一批“新小家”,以提升一線員工幸福感為目標,在廠內一線生產區域新建員工休息室(區)10處,在駐外售后服務站成立“新小家”23個,有效改善員工工作生活環境。

(供稿:中國中車)

(責編:宋晨、秦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