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首頁

以“三個力行”涵養干事創業“三心”

李文博
2021年10月20日15:18 |
小字號

習近平總書記在西藏考察時強調:學史力行是黨史學習教育的落腳點,要把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的成果轉化為改造主觀世界和客觀世界的實際行動。實干為要,行勝於言。唯有堅持理論聯系實際,把黨史學習同總結經驗、觀照現實、推動工作結合起來,同解決實際問題結合起來,才能不斷在“錘煉黨性、為民服務、推動發展”上力行力踐,努力涵養干事創業“三心”。

在錘煉黨性上力行,涵養“風雨不動安如山”的政治恆心。黨性是黨員干部立身、立業、立言、立德的基石。黨性關乎信仰,關乎立場,可以說黨性是共產黨人精神上的“指引塔”、行動上的“定盤星”。學史力行,就是要自覺加強黨性修養和黨性鍛煉,善於從黨史學習中賡續共產黨人踐行初心使命的精神血脈,善於從黨史學習中發掘開新局、謀新篇的強大動力,自覺從黨的光輝歷程中汲取砥礪奮進的精神營養,主動對照偉大建黨精神滋養黨性修養、筑牢黨性原則,堅持在自身工作實踐中把牢政治方向、筑牢政治信念,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切實以“風雨不動安如山”的姿態永葆共產黨人的政治本色。

在為民服務上力行,涵養“一枝一葉總關情”的為民初心。習近平總書記指出,我們黨的百年歷史,就是一部踐行黨的初心使命的歷史,就是一部黨與人民心連心、同呼吸、共命運的歷史。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學史力行,就是要始終把“人民”二字放在心上,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時刻把群眾訴求記在心間、將群眾願景懷揣於心,堅持到基層去、到百姓中去,聽民聲、察民意、解民憂,當好人民群眾的知心人、貼心人、領路人,自覺把“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落到實處,用心用情用力解決好群眾急難愁盼問題,切實以“一枝一葉總關情”的初心為群眾謀求實實在在的利益,給群眾帶去真真切切的實惠。

在推動發展上力行,涵養“吹盡狂沙始到金”的堅定信心。“空談誤國,實干興邦”。一百年來,我們黨團結帶領全國人民進行艱苦卓絕的斗爭,推動革命、建設、改革事業取得了歷史性成就,充分展現了共產黨人勇於擔當、迎難而上的英雄氣概。學史力行,就是要堅持求真務實、擔當作為,始終保持強烈的事業心和責任感,走在第一線、沖在最前頭,心往一處想、勁往一處使,拿出實實在在的行動,不急於求成、不做表面文章,不馳於空想、不騖於虛聲,出實策、鼓實勁、辦實事,破難題、探新路、做表率,切實以“吹盡狂沙始到金”的堅定信心創造無愧於黨、無愧於人民、無愧於時代的新業績。

來源:青海日報

(責編:王子鋒、宋美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