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首頁

張連印同志先進事跡引發積極反響——

踐行初心使命 詮釋忠誠底色

本報記者  李卓爾  李龍伊
2021年10月22日08:15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近日,張連印同志被授予“時代楷模”稱號,他的先進事跡被報道后,在廣大干部群眾特別是部隊官兵中引發積極反響。張連印同志是初心使命的真摯堅守者、“兩山論”的生動踐行者、革命傳統的模范傳承者,是心系人民、造福家鄉的“綠化將軍”。大家一致認為,要以張連印同志為榜樣,向黨的英雄模范人物學習,從中國共產黨人的精神譜系中汲取奮進力量,始終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風雨同舟、同甘共苦,在新的奮斗征程上為黨和人民爭取更大光榮。

“一個黨員就是一面旗幟,干部雖然有退休的時候,但共產黨員的稱呼永遠都在。”在張連印同志所在的河北省軍區石家庄第五離職干部休養所,官兵們和離退休干部掀起了學習熱潮。退休干部汪潮海是張連印所在黨小組的組長,他說:“張連印對黨有著深厚的感情,把對黨忠誠的堅定信念轉化成為民造福的實際行動,是新時代共產黨員的榜樣。”

內蒙古貝爾湖畔,北部戰區陸軍某邊防連執勤組組長王志匯和組員們外出執行任務。機動途中,官兵們對張連印先進事跡進行了學習交流。王志匯表示:“張連印同志用無私奉獻的精神和不畏艱難的奮斗,向我們詮釋了共產黨人的初心和使命。作為邊防軍人,我們要把理想信念根植於心,筑牢祖國北疆安全穩定屏障。”

“張連印同志把全部青春獻給了國防和軍隊事業。作為海軍陸戰隊員,我們要永葆赤子之心,牢記軍人使命,不怕艱難困苦,苦練打贏本領。”在亞丁灣執行護航任務的海軍陸戰隊某旅官兵表示。

在空軍工程大學,剛剛與學員交流過張連印同志先進事跡的副教授閆倩表示:“作為軍校教員,我要在課堂上傳播黨的創新理論,不斷為強軍事業培養優秀人才。”

“從軍報國40載,張連印同志深刻詮釋了一名軍人、一名共產黨人愛黨為黨、服務人民的政治品格。”在深山密林執行任務的火箭軍某部三級軍士長、“礪劍尖兵”侯長嶺表示:“我們一定會帶頭沖鋒做好表率,用忠誠和擔當書寫軍人的榮光。”

在中哈邊境擔負兵團第九師聯勤武裝巡邏任務的武警兵團總隊執勤第五支隊執勤十四中隊官兵學習了張連印先進事跡。指導員張釗感觸頗深:“張連印同志退伍不褪色,回鄉植樹造林、治理風沙。作為駐守在祖國西北邊陲的戰士,我們一定發揚胡楊精神和兵團精神,用過硬本領和實際行動,守護邊關安寧,造福駐地群眾。”

廣西梧州蒼梧縣縣委書記覃學海學習了張連印先進事跡后表示,作為一名黨員干部,要學習張連印同志為民服務的精神,做起而行之的行動者、克難攻堅的奮斗者、不辱使命的奉獻者,始終把責任扛在肩上,把群眾冷暖放在心裡。

“張連印同志不圖名利,為了造林傾盡積蓄,將生態建設成果全部無償交給集體,值得我們每一個國企員工學習。”中國印鈔造幣總公司員工徐夢遙說:“作為一名國企員工,我將帶著對事業的無限熱愛,精益求精、勇攀高峰,不辜負黨和人民的信任!”

復旦大學本科生、青年黨員裔宇欣在了解張連印先進事跡后深有感觸,她表示:“榜樣的力量是無窮的。作為大學生,我們應學習張連印同志的優秀品質,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堅定理想信念,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不懈奮斗。”

(周仁、劉鬆峰、徐嘉寧、尚文斌、徐騰躍、楊越、黃超、廖偉參與採寫)

《 人民日報 》( 2021年10月22日 12 版)

(責編:宋美琪、王珂園)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