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首頁

學黨史重在常態化

熊川凱
2021年10月25日10:30 | 來源:河南日報
小字號

在全黨開展黨史學習教育,是黨中央立足黨的百年歷史新起點、統籌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戰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變局、為動員全黨全國滿懷信心投身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而作出的重大決策。隨著黨史學習教育的深入開展,如何推動黨史學習教育常態化,鞏固學習成果,持續取得工作新成效,成為各地正在研究的課題。

重視黨史學習是我們黨的優良傳統,我們黨歷來注重用黨的奮斗歷程和偉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確方向,用黨的光榮傳統和優良作風堅定信念、凝聚力量,用黨的實踐創造和歷史經驗啟迪智慧、砥礪品格。

在黨史學習教育中,各級黨組織廣泛開展集中學習、觀看紅色經典影片、參觀紅色基地等活動,積極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激發了黨員干部的學習熱情,推動了各項工作持續穩定推進。黨史學習教育不是一朝一夕,一蹴而就的事情,是一個日積月累、循序漸進、由淺入深的過程。黨史內容豐富,資料浩如煙海,這就要求我們必須堅持多措並舉,讓黨史學習教育常態化開展、制度化推進。

歷史是最好的教科書。學習黨史、國史,是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把黨和國家各項事業繼續推向前進的必修課。信仰是一輩子的堅守,廣大黨員干部隻有用一生的時間不斷學習充實提升,才能磨礪出信仰的堅度,守牢共產黨人的初心,為擔當使命注入源源不斷的精神動力。

學習如逆水行舟,一篙鬆勁退千尋。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要把黨史學習教育作為持之以恆研究的終身課題,注重問題導向、總結提煉和成效轉化,做到黨性錘煉常態化、思想政治建設常態化、為民服務常態化、學以致用常態化,努力做到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凝聚更多智慧和力量。

(責編:王子鋒、宋美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