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首頁

南京醫科大學用好“三字訣”爭做“三大員”,辦實事夯機制見實效

2021年10月25日14:03 | 來源:黨史學習教育官網
小字號

編者按:

為做好黨史學習教育宣傳工作,黨史學習教育官網、官微面向全國各地各部門開展公開征集,重點征集內容包括各地有力推進黨史學習教育的落實舉措、扎實開展學習教育的經驗方法、各地各部門為民辦實事的成效舉措和涌現出來的感人故事,以及黨員干部的學習感悟等。黨史學習教育官網、官微每日將擇優推薦發布。期待各地區各部門、各媒體推薦好做法、好報道。

來稿郵箱:dangshi@people.cn

黨史學習教育以來,南京醫科大學緊盯師生和百姓“急難愁盼”問題,聚焦師生關切、百姓健康,用好“問得清”“抓得准”“辦得實”三字訣、爭做尋醫問診開藥方的“挂號員”“診治員”“督導員”,用師生、百姓的“好不好”檢驗辦實事成效,構建辦實事見成效出實效的閉環機制,開拓黨史學習教育引領改革發展的新局面。

“問得清”需求,做“挂號員”,訴求機制有人可聽。學校黨員干部走出“會議室”、拒絕“拍腦門”,深入一線到群眾中去,聽民聲、察民情、訪民意,一對一問清師生關切、百姓需求﹔同步,學校線上開通書記、校長信箱,辦實事專題郵箱,征求問題清單。梳理出8大類30個項目100多個問題,針對問題類型分“診室”、分輕重緩急做好“挂號”順序,讓師生和百姓的需求說得出、有人聽,為后續“分診就醫”做好台賬管理,讓自家這本仁心為民“經”念得清清楚楚。

“抓得准”難點,做“診治員”,落實機制訂單必做。學校抓准“疑難雜症”的難點,分發給不同的“診治員”來接單定制精准解決方案,制定明確的救治幫扶“路線圖”“時間表”,形成領導干部帶頭、全員自覺的落實機制,真正做到校院聯動、上下聯動,避免過程中出現“推一下動一下”的現象。同時,學校堅持重點突破,發揮醫學專業優勢,打造“千村萬戶健康行”和“醫教西行”兩個重點辦實事項目,領導干部帶頭“結對認親”,接單必做,分層分級責任到人,及時跟進工作進度,環環壓實工作責任,將優質的醫療服務、醫療教育送進革命老區、基層、社區等,全面彰顯醫學院校的責任擔當。

“辦得實”問效,做“督導員”,評估驗收嚴把成效。學校黨委成立巡回督查小組,採取“四不兩直”的方式對各單位、各部門辦實事的進展進行督導,動態跟蹤評估成果,做到敢於“瞪眼”,敢於“唱黑臉”,督導不牢、不實的項目“回爐重造”或“康養療愈”,真正讓群眾反映的“煩心事、揪心事”事事有著落、件件出成效。目前,學校已組織開展30余場醫療服務活動,覆蓋上萬名群眾,社會反響良好,心中有群眾,肩上有擔當,腳下有力量已成為南醫人為民辦實事、辦得成實事的明信片。

(供稿:南京醫科大學)

(責編:宋晨、秦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