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首頁

“辦實事” 永遠在路上

李吉明
2021年10月26日09:08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近日,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印發通知,就充分發揮基層黨組織戰斗堡壘作用和黨員先鋒模范作用、進一步深化黨史學習教育“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提出明確要求,強調要用心用情用力解決基層困難事、群眾煩心事,在辦實事、開新局上取得明顯成效。

“為人民服務”是我們黨的立黨宗旨。“我為群眾辦實事”是“為人民服務”的具體化行動,沒有休止符,永遠在路上。黨員干部要強化使命擔當,進一步提升為群眾辦實事的質量水平,讓人民群眾感受到更多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要聚焦“難點”,細化服務清單。對“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取得的成效和存在的問題進行梳理匯總,俯身問需、察訪民意。從最困難的群眾入手、最突出的問題抓起、最現實的利益出發,找准查實基層和群眾的急難愁盼問題,重新細化服務清單,確保做到件件有落實、事事有回音,用“繡花功夫”推動民生不斷走向新的“幸福高地”。

要找准“堵點”,深化源頭治理。想群眾之所想、急群眾之所急,換位體驗辦事程序、找准堵點痛點問題,在完善體制機制上聚焦發力,把問題連根拔除。讓相關部門在感悟群眾急難愁盼的真體驗中實現作風上的真轉變,層層傳導壓力、環環壓實責任,用部門協同辦的滿腔熱情、貼心服務,把該辦的實事辦好。

要點燃“亮點”,強化動能提升。深入挖掘和宣傳“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中涌現出的先進事跡、典型經驗,大力營造聚力解決群眾急難愁盼問題、積極為民服務的良好氛圍。激勵更多黨員干部在為群眾辦實事、解難題中,擔當作為、貢獻智慧,以實實在在的干事成效,讓人民群眾切實感受到黨的關懷和溫暖。

(責編:王子鋒、宋美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