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首頁

人保財險:學史力行彰顯初心助力河南復工復產

2021年10月27日15:14 | 來源:黨史學習教育官網
小字號

編者按:

為做好黨史學習教育宣傳工作,黨史學習教育官網、官微面向全國各地各部門開展公開征集,重點征集內容包括各地有力推進黨史學習教育的落實舉措、扎實開展學習教育的經驗方法、各地各部門為民辦實事的成效舉措和涌現出來的感人故事,以及黨員干部的學習感悟等。黨史學習教育官網、官微每日將擇優推薦發布。期待各地區各部門、各媒體推薦好做法、好報道。

來稿郵箱:dangshi@people.cn

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中國人民財產保險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人保財險”)聚焦“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總要求,高質量、高標准開展黨史學習教育。面對河南“7·20”特大暴雨災害及突發疫情,堅持把“學史力行”作為黨史學習教育的立足點和落腳點,以“人民保險,服務人民”為光榮使命,積極弘揚中國人保“擔當、協同、清正、奉獻”的企業精神,在澇疫大考、實踐實戰中檢驗黨史學習教育成效。

加強組織領導,勇擔責任使命

災情就是命令,救災就是責任!災情發生后,在中國人保集團黨委堅強領導下,人保財險堅決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防汛救災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堅決落實中國銀保監會防汛救災工作部署,切實做好防汛救災金融服務保障。中國人保集團黨委第一時間部署救災理賠工作,中國人保集團向河南省緊急捐款3000萬元,支持抗洪救災和災后重建。人保財險黨委第一時間行動,深入一線領導組織搶險救災和理賠工作,火速調集系統24家省分公司1282名坐席受理災區客戶來電和報案,河南省分公司累計投入非理賠線救援人員1625人,從全國迅速抽調理賠業務骨干、科技理賠和財產險理賠專家187人,935台救災車輛火速馳援災區,與災區人民風雨同舟、共克時艱。

人保財險第一時間啟動應急預案,成立河南大災指揮部,組建6支黨員搶險救援“突擊隊”,實施24小時值班制度。各級黨組織充分發揮戰斗堡壘作用,廣大共產黨員發揮先鋒模范作用,強化“人民保險,服務人民”的使命擔當。黨員干部沖鋒在前、挺身而出,充分發揚“舍小家、為大家”的奉獻精神和犧牲精神,連續40多天加班加點、日夜奮戰,到災情最嚴重、搶險最困難、群眾最需要的地方,深入居民家中、水淹街道、企業倉庫、社區地庫、田間地頭,全力保障群眾生命財產安全,圓滿完成了救災理賠任務。

傳承紅色基因,真誠為民服務

作為黨領導下的金融央企,人保財險始終在黨的領導下孕育成長,伴隨著革命事業蓬勃發展,胸懷“國之大者”,服務“國之重器”,傳承弘揚中國人保紅色基因。面對澇疫大考,人保財險深入推進“溫暖工程”,把“我為群眾辦實事”體現到一系列暖心服務的具體行動上,用誠信服務擦亮人民保險的金字招牌。一是主動提供避險休憩場地。人保財險駐豫所有經營網點主動為抗洪救災一線工作人員及避險群眾提供休憩場地,獲得群眾認可。二是實施無差別救援。公開向社會發布承諾,對水淹車輛一律無差別提供救援服務,累計救援社會車輛(非人保客戶)2928台次。三是及時施救受困群眾和車輛,主動幫助交警清理障礙,全力協助政府恢復正常交通秩序。四是深入社區靠前服務。組建“黨員青年救援突擊隊”,在受災嚴重的110余個社區巡回搭建心服務站,現場接受群眾報案和登記咨詢,幫助居民救援拖車,最大限度減少財產損失。五是主動開展風險預警服務。多支“黨員突擊隊”冒著生命危險,在重災區交通要道、低窪地帶和受損下水道等地,排成人牆,形成“人牆路標”,幫助過往行人、車輛規避危險,深受群眾好評,形成了良好的社會效應。

助力復工復產,彰顯國之重器

人民保險,為民而生、因民而興。作為中國人民保險的主體主力主業公司和最大的國有財產保險企業,面對“7·20”河南特大暴雨災害,人保財險充分發揮黨的領導和央企政治優勢,全力履行好保險業經濟補償功能,堅持“特事特辦、急事急辦”原則,開辟綠色通道,簡化流程手續,啟動快速預付,幫助受災群眾、企業、小微商戶及時渡過難關,助力災后重建。

在“7·20”暴雨災害中,鄭州銀基商貿城負一層、負二層被大水倒灌,受災面積8萬平方米。期間,銀基廣場排出積水超70萬立方,清理泡水物品約6000噸,清理淤泥約2000立方。自7月26日晚11點起,人保財險在銀基商貿城門口搭建理賠服務點,派駐70余人連夜輪流作戰,現場受理報案理賠。廣大黨員干部員工無懼濁氣襲人的艱苦環境,於9月30日完成商貿城全部賠付。

在新的歷史時期,人保財險將以史為鏡、以史明志,持續深入開展黨史學習教育,把黨史學習教育成果切實體現在保障社會經濟發展、提升搶險救災效能、為群眾辦好事辦實事等各個方面,傳承紅色基因,賡續忠誠血脈,奮進落實卓越保險戰略,加快建設世界一流財險公司。

(責編:宋晨、秦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