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首頁

渤海船舶職業學院紀委:運用“執紀監督管理平台”提升監督效能 將“我為群眾辦實事”落實到具體工作中

2021年11月02日13:35 | 來源:黨史學習教育官網
小字號

編者按:

為做好黨史學習教育宣傳工作,黨史學習教育官網、官微面向全國各地各部門開展公開征集,重點征集內容包括各地有力推進黨史學習教育的落實舉措、扎實開展學習教育的經驗方法、各地各部門為民辦實事的成效舉措和涌現出來的感人故事,以及黨員干部的學習感悟等。黨史學習教育官網、官微每日將擇優推薦發布。期待各地區各部門、各媒體推薦好做法、好報道。

來稿郵箱:dangshi@people.cn

渤海船舶職業學院紀委以黨史學習教育為重要契機,立足為學生提供健康公平、風清氣正的校園環境,積極探索維護學生權益的新舉措,運用“執紀監督管理平台”提升監督效能,將“我為群眾辦實事”落實到具體工作中。

近日,在渤海船舶職業學院2021年秋季新學期新生報到現場,學院紀委設置了新生資格審查區,採用人臉識別技術、指紋識別技術、証件識別讀卡技術,實現新生証件信息提取、人臉圖像採集,同時與証件芯片存儲的人臉和指紋圖像進行生物特征比對,驗証新生身份。

據了解,這是渤海船舶職業學院紀委“執紀監督管理平台”功能的一部分,通過平台核驗每名新生的身份証信息、面部特征和指紋信息,三者一致,方能辦理入學手續。這一舉措有效克服了傳統監督手段局限性,切實保障了每個學生的合法權益。

結合黨史學習教育,為提高紀檢監察工作效能,根據葫蘆島市紀委監委《關於推進市管高校紀檢監察體制改革的實施意見》,學院黨委高度重視、大力支持該平台的研發、建設和應用。該平台有力推進了監督工作向學院各個領域延伸,拓寬了紀檢監察工作監督渠道,主要包括新生身份智能核驗、 “三重一大”事項報備、職稱評審監管、學生資助工作監督、檔案數字化、固定資產數字化、廉政征詢、法律法規等十大模塊,服務全校師生,解決“急難愁盼”問題,從源頭上嚴把高校廉政風險點監督。

(供稿:渤海船舶職業學院)

(責編:宋晨、秦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