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首頁

國網菏澤市定陶區供電公司:把實事做到群眾心坎裡

2021年11月03日15:15 | 來源:黨史學習教育官網
小字號

編者按:

為做好黨史學習教育宣傳工作,黨史學習教育官網、官微面向全國各地各部門開展公開征集,重點征集內容包括各地有力推進黨史學習教育的落實舉措、扎實開展學習教育的經驗方法、各地各部門為民辦實事的成效舉措和涌現出來的感人故事,以及黨員干部的學習感悟等。黨史學習教育官網、官微每日將擇優推薦發布。期待各地區各部門、各媒體推薦好做法、好報道。

來稿郵箱:dangshi@people.cn

在黨史學習教育中,國網菏澤市定陶區供電公司將“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作為踐行企業宗旨的具體體現,堅持“學做結合”,公司一班人帶領廣大黨員帶頭辦實事、解難題,大力推進為民服務項目,以優質的供電服務提高客戶的獲得感、幸福感,把為民辦實事理念貫穿到黨史學習教育全過程。

為企業解決“擔心事”

7月26日,位於定陶區潤鑫園區的菏澤道爾有限公司通過網上國網申請開戶,短短5天的時間,就成功送電了。定陶供電公司主動對接定陶區政府,實現工程建設信息共享,在省級及以上重點園區內,推行電力設施與園區建設同步規劃,園區提供基礎通道,供電公司超前開展電力配套設施建設,將配電網建設提前延伸至待開發用電區域紅線內。

“我們在工程建設許可階段提前介入,主動為客戶提供用電前期咨詢服務,整合用戶報裝資料,提供預接入電力方案,及時滿足客戶用電需求,超前實現“電等企業”,企業‘入駐即送電’。定陶供電公司副總經理李岩說道。

化解城區百姓“煩心事”

9月24日,菏澤電視台播出了一條新聞 ,“治理城區線路,打造宜居城市”,報道了定陶供電公司在創建全國文明衛生城市中所做的工作。

在創建文明衛生城市中,定陶供電公司勇擔社會責任,抽調員工130余人、分成7個組到包聯片區開展“蜘蛛網線”集中整治工作,大力整治空中管線亂牽亂拉、低挂垂落等問題。每天報送次日施工計劃,管理人員到崗到位監督,周六周日不休息連續奮戰,加快推進治理進度。

目前,公司累計拆除電杆102基、高低壓線路12.74千米,新架設電杆14基、線路59.6千米,電纜頂管59處、12.83千米,改造下(進)戶線3082處,新裝表箱475個。在有效保証居民用電安全的同時,小區環境得到很大的改善,老百姓感受到了實實在在的變化。

做好鄉村振興“電保姆”

經濟發展,電力先行。近年來,國網菏澤市定陶區供電公司聚焦鄉村電力發展重點任務,推動鄉村電氣化建設,助力鄉村振興。

定陶供電公司黨委打造“淘寶村裡紅馬甲”優質服務模式,踐行“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張灣供電所為11名黨員劃分了“紅色責任田”,每名黨員包保服務2-3個淘寶商戶。設立服務點,定期巡查、跟蹤回訪,開展一對一安全用電技術指導,為商戶解決用電方面的問題。

今年5月,張灣供電所所長葉濤下村走訪時,發現沙山寺村張艷中的加工車間內,機器的轟鳴聲音低沉。“機器長時間這樣運轉,一是效電多、損耗大,二是影響產值。如果安裝了無功補償裝置,可以解決這兩個問題”在葉濤的建議下,張艷中抱著試試看的想法,安裝了一套無功補償裝置。效果很好,不但用電量下來了,機器動力也充足。一傳十、十傳百。附近村的加工廠也都安裝了無功補償。

在國網菏澤市定陶區供電公司,“我為群眾辦實事”不僅僅是一個文件、一個號召,更是一場實踐活動、一個為民服務的心願,把工作做到群眾心坎裡,真正做到“人民電業為人民”。

(供稿:國網菏澤市定陶區供電公司 王立軍) 

(責編:宋晨、秦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