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首頁

中共中央宣傳部

關於授予肖文儒同志“時代楷模”稱號的決定

(二〇二一年十一月三日)

2021年11月04日08:38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肖文儒,男,漢族,1962年8月出生,山西朔州人,中共黨員,現任國家安全生產應急救援中心副主任兼總工程師。他從事礦山安全生產和應急救援工作38年,從普通礦山救護隊員成長為杰出的礦山救援指揮專家。他先后參加、指揮和指導礦山、隧道、山體垮塌等事故災難救援700余起,多次冒險深入災難現場,在多起重特大事故救援中發揮了決定性作用,成功解救被困群眾1000多名。他牽頭或參與制定管理規定、完善救護規程,探索救援技術、培養業務骨干,有力提升了應急救援科學化專業化水平,為提高我國防災減災救災能力、維護社會公共安全、保護人民生命財產安全作出了突出貢獻。

肖文儒同志是應急救援一線工程師的杰出代表,新時代共產黨員的先鋒榜樣。他愛黨報國、敬業奉獻,模范踐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始終保持“迎難而上、向險而行”的沖鋒姿態,堅定做好黨和人民的“守夜人”﹔他專業精湛、本領高強,始終遵循“科學救援、安全救援”的工作原則,為推進我國應急管理體系和能力現代化發揮了重要作用﹔他堅持原則、清正廉潔,始終堅守“一身正氣、兩袖清風”的人生底色,彰顯了黨的干部忠誠干淨擔當的政治品格。為宣傳褒揚他的先進事跡和崇高精神,中共中央宣傳部決定,授予肖文儒同志“時代楷模”稱號,號召全社會向肖文儒同志學習,以先進模范為榜樣,從中國共產黨人的精神譜系中汲取精神滋養,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心懷“國之大者”,深入實施新時代人才強國戰略,積極營造識才愛才敬才用才的社會環境,勇於創新、頑強拼搏,為推動高質量發展、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貢獻力量。

(新華社北京11月3日電)

《 人民日報 》( 2021年11月04日 02 版)

(責編:王珂園、宋美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