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首頁

肖文儒先進事跡在應急管理系統引發積極反響——

不畏艱險 竭誠為民

本報記者  邱超奕
2021年11月05日08:21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近日,肖文儒同志被授予“時代楷模”稱號,他的先進事跡在應急管理系統廣大干部群眾中引發積極反響。大家表示,要以肖文儒同志為榜樣,堅決聽從黨的號令,在人民群眾最需要的時候沖鋒在前,為維護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而不懈奮斗。

山西省是肖文儒參加應急救援工作起步的地方,山西省應急管理廳煤礦地質安全監督管理處處長賀美宣是他的“老戰友”,曾一起奮戰在多個事故搶險救援現場。“肖文儒不畏艱險、勇於擔當的奮斗精神,尤其值得我們學習!”賀美宣說。

今年汛期,陝西省寶雞市持續降雨,當地應急管理部門堅守前線抗洪搶險。寶雞市應急管理局指揮中心李永科認為:“應急管理事業事關安全發展大局,學習肖文儒,就是要學習他在危機面前挺身而出,有急難險重任務迎難而上的勇氣和拼勁。”

“肖文儒同志始終踐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所以他在緊要關頭才能不患得患失,作出有利於安全救援的科學決策和判斷。”河北省地震局張家口地震監測中心站地震觀測室主任邢杰說。

“肖文儒同志一次次深入事故現場,一次次搶救出被困群眾,充分詮釋了對黨的忠誠、對人民的大愛、對事業的熱愛。作為一名航空應急人,我要向肖文儒學習,保護大好河山,保衛人民安全。”大慶航空救援支隊飛行大隊大隊長蘭海亮說。

工作38年,肖文儒不斷創新實踐,專注鑽研,提高救援規范性、專業性。“肖文儒同志把專業做‘精’,他的敬業精神和專業水准非常值得我們學習。”在隊伍正規化建設標准的研判會上,新疆克孜勒蘇柯爾克孜自治州消防救援支隊政治委員張春明說。

“面對急難險重任務,肖文儒同志長達30多年的堅持,讓我由衷感到欽佩。”安徽省合肥市肥西縣應急管理局一級科員張風雅說:“我要向肖文儒一樣,多學習、勤實踐,不斷提升學識技能水平。”

楷模是催人奮進的燈塔。“我們要認真學習肖文儒同志的先進事跡,自覺做到以事業為重,以奮斗為榮,用擔當和奉獻踐行‘對黨忠誠、紀律嚴明、赴湯蹈火、竭誠為民’的錚錚誓言!”內蒙古呼倫貝爾市森林消防支隊應急通信與車輛勤務中隊消防員張蒙說。

“肖文儒同志的先進事跡催人奮進!” 江西省萍鄉市蘆溪縣迎賓大道消防救援站站長黃世亮表示,受肖文儒榜樣力量的感染,他們也正在加強水域救援實操訓練。“必須像肖文儒一樣,不斷在實踐中積累經驗,努力練就高效、專業、精准的過硬本領。”

《 人民日報 》( 2021年11月05日 14 版)

(責編:宋美琪、王珂園)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