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首頁

浙江商職院——

堅持“三個聚焦” 寫好黨史學習教育“力行篇”

2021年11月05日11:01 | 來源:黨史學習教育官網
小字號

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浙江商業職業技術學院高度重視“三為”(為群眾辦實事、為基層減負、為企業解難題)專題實踐活動的實施與推進,將“辦實事”作為黨史學習教育的重要環節,作為能夠解決實際問題、具有實際意義的重要活動。

聚焦“急難愁盼”,全力抓好惠民實事。學校通過組織調研、召開座談會、公開征集等方式,組織梳理了151項師生關注的急事難事。學校領導班子以上率下,帶頭解決問題。學校組織開展2021年度基層黨組織“破難攻堅項目”,形成基層黨組織班子成員“攻關項目”87項,示范項目2項,基層黨組織書記“領辦項目”36項,其中示范項目5項,基層黨支部“創新項目”28項,其中示范項目2項。設立中西部地區專項資金,資助中西部地區家庭貧困學生。

聚焦“支農惠農”,全力推進精准扶貧。為緩解疫情對浙江省舟山市嵊泗縣的影響,學校為近6000名漁民進行職業技能培訓,使嵊泗貽貝在育苗、養殖、加工、運輸以及銷售等全產業鏈上實現數字化轉型,達到“支農惠農扶農”的成效。同時,學校助力新疆阿克蘇地區的鄉村振興和美麗鄉村建設,切實解決村民夜間出行難問題,為阿克蘇地區捐款37132.99元。向四川阿壩州金川、四川涼山福利院捐贈物資,開展“與愛同行夕陽紅,老幼共話中國夢”系列活動,捐贈棉衣、毛衣和男女襯衣等超過10箱,重達200多斤。

聚焦“基層減負”,全面實施數字化改革。浙江商職院搭建基於智慧校園的網上辦事大廳,實現“校務、學工、后勤”審批和服務事項的集中式辦理,為廣大師生提供便捷、高效和規范服務。優先做好教務系統、學生管理與服務平台等升級改造。移動網報(費控)系統上線運行,切實解決了教職工報銷簽字難等問題。同時,切實加強數字化校園場景應用建設,目前公寓人臉識別系統、教工食堂智能結算終端、智能水電表等也已正式上線。

(供稿來源:浙江商業職業技術學院黨委宣傳部 朱有明)

(責編:李依環、秦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