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首頁

黨性教育主題教室搭平台 從紅色檔案中汲取前行力量

“沉浸式”課堂開課啦!

2021年11月11日09:03 | 來源:天津日報
小字號

“‘我們雖然死了,但我們的遺志自有未死的同志來完成。大丈夫不成功便成仁,死又何憾。’這是革命烈士陳覺就義前給妻子趙雲霄留下的遺書……”10日上午,“從紅色家書中汲取信仰力量”主題黨課在天津市黨性教育主題教室正式開講。

天津市黨性教育主題教室位於市委黨校圖書館3樓,是由市檔案局、市檔案館、市委黨校共同建設、搭建的檔案文獻展示與現場教學相結合的黨性教育平台,讓學員們在此開展“沉浸式”學習。這裡,設有檔案展示區、教學區和黨員宣誓區,其中,檔案展示區以中央檔案館和市檔案館120余件檔案文獻為展示材料,分為堅定信仰、牢記宗旨、鍛造忠誠、錘煉品格、嚴明紀律、奮勇擔當6個部分,學員們可以參觀完檔案展,進行專題學習,再開展黨員宣誓活動。

市委黨校教師依托展陳內容,有針對性地講授紅色檔案內容及其背后的生動故事。老一輩無產階級革命家、革命烈士、英雄人物、先進模范的文章、家書、詩文等,集中反映他們用熱血和生命鑄就的浩然正氣和黨性光輝,是對學員們進行理想信念和忠誠教育的生動教材。

大家紛紛表示,通過這堂課的學習,使其從蘊含著黨的初心使命的紅色檔案中受到了偉大建黨精神的洗禮,從革命先烈英勇不屈的感人事跡中得到了思想境界的升華。

“作為新時代黨員干部,我們要始終牢記黨性是立身、立業、立德、立言的基石,主動加強思想淬煉、政治歷練、實踐鍛煉,勇於在黨和人民需要的時刻挺身而出,敢於在風險和考驗面前擔難擔險,以堅定的理想信念砥礪對黨的赤誠忠心,以自覺的實際行動堅決做到‘兩個維護’。”市委黨校學員、市委辦公廳秘書處處長丁超說。

“同班同學”、武清區南蔡村鎮黨委書記連欣表示,看著一張張珍貴的歷史照片,聽著一段段可歌可泣的感人故事,讓她深刻感受到信仰的力量和奮斗的艱辛,感受到肩上的責任與擔當。“我們要不斷加強黨性修養,堅定理想信念,強化宗旨意識,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以更加堅定的決心,更加昂揚的姿態開啟新征程,奮進新時代。”連欣話語堅定。

(本報記者 孟若冰)

(責編:王子鋒、宋美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