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首頁

吉林四平戰役紀念館擦亮紅色名片

2021年11月11日09:37 | 來源:吉林日報
小字號

本報訊(記者崔維利 高鴻)為充分發揮四平戰役紀念館“紅色教育平台”“紅色旅游名片”作用,紀念館積極凸顯四平紅色文化,傳承紅色基因,培鑄紅色之魂,近一年來,累計接待全國各地觀眾60余萬人,達到歷史高峰。

四平戰役是東北解放戰爭中一段重要的戰事。其以血與火的生死搏殺,錘煉了東北人民解放軍正規化作戰能力,鍛造了“聽黨指揮、敢於勝利、根植人民、一往無前”的四戰四平精神,為解放東北及全中國奠定了基礎。

四平戰役紀念館2006年建成對外開放。展館佔地面積2700平方米,建筑面積5158平方米,陳列面積3100平方米。內設戰史陳列廳、半景畫館、臨時展廳、多功能影視廳等。“四戰四平基本陳列”共展出革命文物、電文、文獻資料等300余件,是全國首批愛國主義教育示范基地。

紀念館組建黨史戰史宣講團,開展“不忘初心傳承經典——講好紅色故事,賡續紅色血脈”主題系列活動。宣講團走進機關、企業、學校、社區、軍營,講解紅色黨史、革命英烈故事,用紅色文化鼓舞人、教育人。

紀念館每年培訓小小講解員和青年志願者等500余人次,黨史戰史團體講解1000余場,國內外重要嘉賓200余場。

共青團雙遼市委副書記潘璇在觀看了四平戰役紀念館后感悟頗深:“革命先輩拋頭顱洒熱血,才有今天的和平,才有現在的幸福生活。學習英雄、紀念烈士的最好方式,就是堅定理想信念,勇於擔當作為,踐行初心使命,全心全意為人民謀利益。”

四平戰役紀念館館長李秀峰說,四平戰役紀念館要再接再厲,把紅色資源利用好、把紅色傳統發揚好、把紅色基因傳承好,以紅色資源為依托,弘揚四戰四平精神,為振興發展賦能。

(責編:王子鋒、宋美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