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首頁

學黨史礪初心 辦實事解民憂——國網單縣供電公司扎實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

2021年11月15日09:49 | 來源:黨史學習教育官網
小字號

編者按:

為做好黨史學習教育宣傳工作,黨史學習教育官網、官微面向全國各地各部門開展公開征集,重點征集內容包括各地有力推進黨史學習教育的落實舉措、扎實開展學習教育的經驗方法、各地各部門為民辦實事的成效舉措和涌現出來的感人故事,以及黨員干部的學習感悟等。黨史學習教育官網、官微每日將擇優推薦發布。期待各地區各部門、各媒體推薦好做法、好報道。

來稿郵箱:dangshi@people.cn

深學黨史明初心,篤行實干開新局。自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國網單縣供電公司黨委堅持高起點謀劃、高標准定位、高質量推進,不斷創新思路、豐富載體,營造出“黨委領學促學、支部研學促思、黨員以學促行”濃厚氛圍,全體干部員工以深學促實干、以實干解民憂,切實將黨史學習教育成果轉化為服務人民群眾、推動公司發展“源動力”,黨史學習教育持續走深走實。

“交房即辦電”提升“獲得感”

今年以來,國網單縣供電公司持續深化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不斷創新思路、豐富載體,大力推進供電服務下沉和觸角外延,切實將黨史學習教育成果轉化為服務人民群眾的“源動力”。針對重點項目、重要客戶、小微企業、特殊群體用戶等提供主動化、差異化、精准化服務,構建起了省心辦電新模式,加強業擴全流程管控,組建多部門協同業擴專班,提供隨時集結柔性服務,確保用戶“早上電、早用電”,全過程跟蹤各類工單,定期開展上門走訪活動,著力把群眾反映的“問題清單”變成“履職清單”,客戶電力“獲得感”全面提升。

“交房即辦電”服務機制是國網單縣供電公司在了解到小區業主交房時,需要到營業廳辦理用水、用電、用氣等業務,佔用業主時間、精力。為了讓業主們少跑路,領完鑰匙就能用電,國網單縣供電公司加強與縣政府物業辦溝通對接,及時掌握小區交房信息,當小區交房時,該公司將辦電營業廳“搬到”交房現場,由轄區供電所工作人員到物業中心,在業主辦完交房手續后,隻要簡單提供身份証和相關交房資料,便能按照業主意願為其辦理更名、過戶等手續,避免往來營業廳。即方便了業主,又降低人員密集接觸程度。

“申請即用電”助力“行無憂”

為持續優化供電營商環境,滿足人民群眾美好生活用能需求,單縣公司認真梳理了與客戶生產生活相關的供電問題,進一步縮短辦電時間、減少接電成本、提高辦電透明度,不斷提升群眾辦電便利性、滿意率和獲得感,努力營造體現關懷、充滿活力、富有成效的供電營商環境。

針對居民充電樁安裝,該公司依托“網上國網”“一網通辦”為電動汽車用戶提供“一鍵下單,無憂充電”,積極做好居民個人充電樁報裝接電服務。同時與小區開發商、物業公司簽訂《充電樁安裝綠色通道小區合作協議》,減少居民客戶需提交的証明材料,提升客戶居民充電樁報裝體驗。此外,對新建小區工程,該公司還制定了“一小區一方案”策略,主動與政府部門溝通匯報,促請政府出台政策支持,對新建小區的配套工程,以每個小區不低於停車位20%的要求進行充電樁線路鋪設,方便居民客戶今后安裝個人充電樁。

(供稿:國網單縣供電公司 黃浩)

(責編:宋晨、秦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